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收涨,投资者调整适应美联储2017年加快加息步伐的计划。
 
继周三因美联储决议回落后,三大股指再次步入大选后走高的行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59.71点,报19,852.24点,涨幅0.3%。该指数盘初一度涨159点,距离重要心理关口20,000点不到50点。杜邦、摩根大通、高盛领涨。
 
标普500指数收涨8.75点,报2,262.03点,涨幅0.4%。该指数盘初一度涨近19点,11大板块中,9大板块收涨,金融股领涨,涨幅1%,原材料股涨0.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0.18点,报5,456.85点,涨幅0.4%。该指数盘初一度涨48点。
 
周三,美联储将短期利率区间从0.25%-0.5%上调至0.5%-0.75%。美联储目前计划2017年加息三次,此前计划加息两次。
 
“只要经济增长支撑得住,市场可以经受更大幅度的加息。”Prudential Financial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称。“如果未来几个月看不到相应的经济增长或承诺的财政支出,一定会出现一些重新定价的情况。”
 
一些分析师认为,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正拉动美股上扬。
 
美国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上周减少4,000至254,000,凸显失业处于极低的水平。受租金及汽油价格攀升影响,11月CPI升0.2%。
 
美国12月建筑商信心指数飙至房地产泡沫严重时的水平。两大制造业情绪指标:费城联储经济活力指数、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12月双双走高。
 
金价暴跌2.9%,报1,129.80美元/盎司,该水平自今年2月以来从未出现。黄金等没有固定收益的资产加息时往往吸引力减弱。
 
美联储宣布加息后,美元指数周三跳涨至14个月高位,周四继续走高,涨幅1.4%,报103.16。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6%,创2014年9月以来最高位。
 
银行股上扬,欧洲股市走高。亚洲股市多数下挫,香港恒生指数跌1.8%。
 
原油期货跌0.3%,报51.10美元/桶。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