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收跌,成交清淡,三大股指回吐前一日部分涨幅,投资者聚焦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87.80点,报21,812.09点,跌幅0.4%。强生、迪士尼、思科领跌。当地时间周二,道指大涨近200点,创今年4月25日以来最大涨幅。此前媒体报道称,白宫与国会领导人就税改关键问题达成共识。
 
标普500指数跌8.47点,报2,444.04点,跌幅0.4%。11大板块中,8大板块收跌。非必需消费品股、工业股领跌,跌幅分别为0.8%,0.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9.07点,报6,278.41点,跌幅0.3%。
 
当日,美股成交量清淡,纽交所有27.6亿股易手,纳斯达克市场截至收市有15.1亿股易手。美股8月平均日成交量大大低于今年迄今的日平均成交量。道琼斯数据显示,本月迄今,纽交所平均日成交量为31.6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日平均成交量为18.4亿股。
 
美股周三遭遇抛售一定程度上由特朗普的争议言论引发。周二晚些时候,特朗普表示,准备关闭政府来赢得美墨边境修墙的资金。不过,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此后对这一言论进行淡化处理。
 
此外,在凤凰城支持者的集会上,特朗普警告,可能将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杰克逊霍尔会议前出炉的经济数据不多,美股成交量清淡,特朗普发表言论后,乐观的观点逆转。”PNC Asset Management Group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Bill Stone表示。
 
“很难预测政治机器将如何运转。”Stone称。“减税计划将出炉,因为共和党把持的国会不得不给出一些进展。我认为就减税达成一致简单,但通常来说,乐观有朝一日将导致失望。”
 
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将于本周四至周六召开。美联储主席耶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演讲嘉宾之列。投资者希望从演讲中获得这两家机构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些许线索。
 
汇率方面,美元回落,ICE美元指数持平于93.15。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2.5,至两个月低点。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6.9,创28个月以来最高。美国7月新屋销售下滑9.4%。
 
亚洲股市普遍收涨,香港股市因台风休市。欧洲股市收跌。
 
油价涨1.2%,报48.41美元/盎司。金价涨0.3%,报1,294.70美元/盎司。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