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收涨,道指、标普、纳指、罗素2000悉数创新高。拉斯维加斯发生美国历史上最严重枪击案,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其为“纯粹的邪恶行为”。
 
股指走势如何?
 
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涨9.76点,报2,529.12点,涨幅0.4%。医疗保健板块、金融板块走高,涨幅分别为1%、0.9%。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收盘新高,涨152.51点,报22,557.60点,涨幅0.7%。3M Co、高盛股价上扬。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0.76点,报6,516.72点,涨幅0.3%,
 
罗素2000指数创收盘新高,报1,509.47点,涨幅1.3%。
 
交易员如何解读?
 
“我认为对四季的乐观情绪、加上预期三季财报将与二季相似,驱动美股。”Boston Private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Robert Pavlik表示。他还称,对特朗普政府将重新修订税改政策的期望将支撑美股买入偏好,尽管今年年内开花结果的疑虑挥之不去。
 
“对于税改的持续讨论所有这些确实非常重要,但我认为年内无法投票通过任何东西。”
 
美股的驱动因素是什么?
 
美国9月ISM制造业指数为60.8,创2004年以来最高水平。9月IHS Markit制造业活动指数为53.1,前值52.8,预期58.1。
 
美国9月营建支出环比升0.5%,同比升2.5%。8月营建支出季节性调整后年率为1.22 万亿美元,7月初值被上调至1.212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一,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敦促美联储决策者直到通胀触及2%的目标时再加息,表达了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不同意见。Kashkari不是美联储票委。
 
无独有偶,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Kaplan也公开表示,美联储应耐心对待货币政策,应等待通胀上升,证明加息是合理的。
 
其他资产类别表现如何?
 
西班牙IBEX收跌1.2%。周日的公投中,泰罗尼亚人支持独立,西班牙爆发示威游行,抗议加泰罗尼亚举行独立公投。
 
欧元走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走高。
 
原油期货下挫,黄金期货回落,报收于两个月低点。ICE美元指数上升。
 
亚洲股市普遍收涨,一些市场因假期休市。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