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长期与短期收益率差收窄,收益率曲线趋平。
 
受全球大宗商品暴跌,股市震荡拖累,周五国债收益率收跌,连续第二周下滑,创下3月27日以来的双周最大跌幅。
 
投资者继续买入类似国债这种被视为安全的资产,与价格反向变动的国债收益率周五延续跌势,一周跌跌不休。
 
由于缺乏重要的市场数据,交易量萎缩。股市暴跌,包括6月新屋销售下降及采购经理人指数在内的经济数据,显示增长乏力。
 
中国经济数据疲弱,最新出炉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2014年3月以来的新低,加之金价下跌,让收益率进一步承压。
 
据Tradeweb的数据显示,周五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0.7个基点,至2.27%,当周下跌7.7个基点。两年期票据跌1.6个基点,至0.682%,当周上涨1.3个基点。30年期国债下跌两个基点,至2.959%,当周上涨12.1个基点。
 
在较长到期日债券的引领下,趋平的收益率曲线成为本周的另一大主题。30年期收益率跌破2.960%,触及自6月初以来的最低点。
 
收益率曲线趋平意味着长期国债与短期国债之间的息差,或者说收益率差,在收窄。
 
WallachBeth Capital董事总经理Ilya Feygin表示,长期收益率下滑主要原因是大宗商品暴跌的反通胀效应,因为长期收益率对通胀更敏感,而短期收益率则对联储加息预期更敏感。
 
下挫的大宗商品还影响美元。联储称这是近十年来首次加息中最为担心的问题之一。
 
“下跌的大宗商品支撑了美元,更为坚挺的美元让联储缺席。”Feygin称。
 
在欧洲,投资者获知略低于预期的欧元区制造与服务业数据后,周五国债反弹。市场观察者同样关注希腊债务局势,债务国与债权人周五启动谈判,以敲定一个援助计划。
 
欧洲股市小幅上扬,整个欧元区收益率在3.5至8.5个基点之间。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5.7个基点,至0.650%。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