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结束四连涨,此前特朗普政府宣布拟对中国商品加征新关税,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一些投资者担心或演变为全面的贸易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19.21点,报24,700.45点,跌幅0.9%。
 
标普500指数收跌19.82点,报2,774.02点,跌幅0.7%。11大板块中,仅有1个板块收涨。对贸易问题敏感的材料板块、工业板块位列跌幅最大的板块。原油期货价格陡降,能源板块也拖累市场,重挫逾2%。公用事业板块涨0.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2.59点,报7,716.61点,跌幅0.6%。
 
当地时间周二晚些时候,白宫宣布评估进一步对中国商品加征2000亿美元关税。此举被视为加深与中国的不和并向其他贸易伙伴释放消息:美国愿意让贸易战升级。上周,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340亿美元关税,中国推出同等规模的反制措施。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方以加速升级的方式公布征税清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们对此表示严正抗议。美方的行为正在伤害中国,伤害全世界,也正在伤害其自身,这种失去理性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
 
近期美股走高正值华尔街试图将关注点转向即将到来的财报季。美国经济动能强劲以及经济数据改善或为股票价格提供下限,贸易问题则为其提供上限。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6月PPI环比升0.3%,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PPI环比升0.3%。6月PPI同比升3.4%,前值3.1%,创2011年走低的数月以来最大增幅。5月批发库存升0.6%。
 
个股方面,波音收跌1.9%,3M Co收跌1.9%,卡特彼勒收跌3.2%。上述三只股票均位列当日道指跌幅最大的股票。
 
能源股方面,雪佛龙收跌3.2%,哈里伯顿收跌2.5%,Occidental Petroleum收跌2.1% ,Marathon Oil收跌3.1%,埃克森美孚收跌1.3%。
 
21世纪福克斯重挫4%,此前该公司大幅上调对Sky Plc的收购价格,此举令其与康卡斯特的竞购战升温。康卡斯特也有意收购Sky Plc。康卡斯特当日股价收涨1.3%。
 
中概股涨跌互现,虎牙涨13.65%,第九城市涨9.81%,迅雷涨4.17%。
 
盛世乐居跌8.63%,拍拍贷跌6.61%,乐信跌6.00%,华米科技跌5.04%,凤凰新媒体跌4.42%,圣盈信跌4.13%,阿里巴巴跌2.66%,京东跌1.66%。
 
当日,亚洲股市普遍收跌,上证综指跌1.8%。欧洲股市全线收跌。
 
黄金期货收跌,油价创逾一年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ICE美元指数上升。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