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涨,纳指创收盘新高,道指录得四连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赴赴国会作证,称美联储不会太快地改变货币政策,面对变化的环境,将灵活应对。最新出炉的企业季度财报好换参半,但依然显示出强劲的升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5.53点,报25,119.89点,涨幅0.2%。道指当日录得四连涨,且是过去九个交易日以来第八次上涨。
 
标普500指数收涨11.12点,报2,809.55点,涨幅0.4%。材料板块领涨,涨幅1.3%。科技板块、日用消费品板块双双收涨0.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9.40点,报7,855.12点,涨幅0.6%,创收盘新高,为本月来第三次。
 
当日,面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未来最好的方法是现在维持逐渐增加联邦基金利率。”这一表态显示,美联储加息不会变得太过激进。太过激进加息被普遍认为是市场的一大风险。
 
鲍威尔还表示,很难预计有关贸易政策当下讨论的最终结果,以及近期财政政策改变的经济影响的规模和时点。
 
最近,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是美股价格的最大驱动因素之一。不过,周二美股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企业财报。一批道指成分股公司及其他主要公司为市场定下基调。
 
高盛公布的二季营收高于预期,但收入不及分析师预期。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高盛宣布首席执行官loyd Blankfein将于10月1日离职,总裁David Solomon将继任这一职位。高盛股价当日收跌0.2%。
 
Netflix收跌5.2%,此前该公司公布的收入及订阅用户数不及预期。尽管Netflix当日是标普500跌幅最大股票之一,一度跌去14%,后跌幅收窄,但其今年截止目前依然累计涨98%。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6月工业生产升0.6%。美国7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持平于68。
 
中概股涨跌不一,信而富涨16.85%,鑫达集团涨10.94%,能发伟业涨9.54%,中网载线涨7.00%,人人涨6.52%,第九城市涨5.94%,北京国双科技公司涨0.29%,绿润集团涨4.68%,迅雷涨4.65%,世纪联华涨4.10%,新奥混凝土涨4.07%,阿里巴巴涨1.21%,百度涨1.10%。
 
泰盈科技跌20.79%,金正环保科技跌11.38%,魔线科技跌9.09%,欧陆科仪跌7.00%,中国陶瓷跌5.88%,凹凸科技跌4.42%,众美联,华瑞服装跌4.05%,京东跌0.13%。
 
当日,亚洲股市普遍收跌,日经225指数逆势走高。欧洲股市涨跌互现。
 
黄金期货跌1%,报1,227.30美元/盎司。ICE美元指数升0.5%,至94.784。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