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能源巨擘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的盈利状况将成焦点。
 
行程密密麻麻的一周内,从周一开始会有很多看点吸引投资者眼球。除周二开启备受关注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为期两天的会议外,还有大量的季度业绩面市。
 
超过150家公司的业绩将公之于众。不仅包括如Facebook、Twitter在内的科技公司,还包括福特汽车及杜邦。
 
然而,能源巨擘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的盈利状况或许将成交易员关注的焦点。
 
这是因为能源公司的季度业绩对所有股票的表现起支撑作用。目前为止,股票表现令投资者大为不满。投资者一直期望的能源公司或更为广泛股票的盈利增长还未坐实。
 
这一缺陷毫无疑问在能源行业体现得淋漓尽致。截至目前,能源行业在标普500的10个行业中垫底。
 
“在所有10大行业中,能源行业将报出最大同比营收下跌,”FactSet高级盈利分析师John Butters在一份周报中表示。
 
“该行业也是整个标普500营收同比下挫最重要的诱因。”John Butters称。
 
据Butters表示,能源公司的盈利大跌54.4%,收入下滑38.2%。标普500中187家公司已发布二季业绩,综合实际业绩与预期的混合业绩跌2.2%。混合收入降4%。Butters称,这是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同比盈利下滑。
 
7月27日当周发布季度业绩的公司还包括康菲石油公司,瓦莱罗能源公司以及菲利浦斯66。
 
上周,所有三大指数均跌收,道琼斯工业指数一周下挫2.9%,标普500指数跌2.2%,纳斯达克指数下挫2.3%。
 
与此同时,投资者可能将密切关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美联储是否会如广泛预期的那样于9月加息。联储将在会议结束后于周三发表一份声明。
 
在这份声明中,联储可能会为自己留有一定余地,但将“继续释放信号,是否9月加息,仍处考虑之中。” 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ke O’Rourke表示。
 
据Rourke称,总体而言,下周没有很多助推股市的积极因素。“挑战性的盈利与联储因素叠加,可能会引发抛售压力。”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