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售出之后,概不退货!矿业股便宜,黄金、铂金、铜处于多年来的低点。不过,要是你决定在此价位入手,还是先读一下这篇文章吧。
 
今年以来,截至目前,黄金期货价格跌7%,铂金跳水至少18%,铜下挫超16%。包括费城金银指数在内的矿业股关键指标回落30%。股票因此而“便宜”,至少相对于下滑的金属价格是这样。
 
就在上周,矿业巨头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宣布,计划于未来几年裁员约53000人,以降低成本。因价格下跌,成本攀升,生产铂金与黄金的南非矿业公司Lonmin PLC也计划未来两年裁员6000人。
 
Goldstocktrades.com编辑Jeb Handwerger在一封采访邮件中表示,“裁员和矿山关闭是市场见底、投降式抛售的信号。”“很多矿的生产成本高于现货价格,裁员、关闭矿山目前比比皆是。很多这样的矿山都是亏本的。
 
矿山进入“维护保养阶段,供给减少,没有新的开采项目推进,融资枯竭。” Handwerger说。维护保养是指矿山停产后维持原状以待今后恢复生产的一种状态。
 
“我们今天经历的市场,为接下来的供给短缺,潜在的价格飙升埋下伏笔。”Handwerger说。他还兼任Mining Development Corp董事长。
 
然而,矿业还未为这一轮飙升做好准备。
 
7:00’s Report编辑Tom Essaye表示,他担心 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 ETF(GDX)“依然太贵”。迄今为止,GDX已下挫25%。
 
Essaye持有该 ETF的股票。他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指出,GDX目前的市净率为1.24。这一数值大于1.0即表明价格高估。
 
与此同时,市场还处于“仍然下跌的黄金阶段。”Essaye称。所以,价格还是“不够便宜”,以锁定风险。
 
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位于或逼近矿业商无法获利的水平。
 
“大部分黄金白银矿业公司现在盈利微薄。”Warwick Valley Financial Advisors董事长Ken Ford称。
 
他表示,裁员是首选之一,大多数公司正试图避免维护保养,这是因为在这种状况下维持一个矿山,每月费用高达数百万美元。
 
尤其是黄金矿商,他们没有太多选择。
 
很多大型黄金矿商“现在每盎司1500美元都赚不到钱,更别说1100美元。”  Handwerger说。周一,黄金期货价格走高,但还是报收于1096.40美元。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平均开采成本逼近每盎司1000美元,价格跌至关键水平以下,实际需求似无提升,停产可能将成必然选择。
 
在这发生前,交易员应该小心谨慎。
 
Essaye称,他不赞同买入黄金股。但“如果你认为黄金正见底,你想要借黄金股的多头头寸表达这一观点,那就寻找一些正启动项目的公司的股票,这些项目将让生产利润更高,成本更低,但愿还能带来一些对冲定价。”
 
关于这一点,Essaye强调,Goldcorp和Agnico-Eagle Mines是两个值得“进一步研究”的矿商。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