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抛售UPS股票,道琼斯运输业指数下跌,是与道琼斯工业指数回调相似的一番警告。
 
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周二向美联储及股票市场发出警告,称美国经济增长似乎正放缓。
 
包裹运送巨头谨慎的预期与美国联储主席耶伦本月早些时候的说辞背道而驰。彼时,耶伦向国会表示,她预计美国经济将保持足够坚挺,以待央行于今年“某个时点”加息。周三,美联储将发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其预期将更为明了。
 
UPS的预期表明,投资者应该相对减持UPS的股票,道琼斯运输业股票。更为重要的是,这是警告,大盘的抛售或许正一触即发。
 
“如果只看1月,我们认为的GDP预测值大约为3.1%。现在7月的这一数值是2.3%,所以这算是非常严重的下跌。”FactSet提供的一份记录显示,UPS行政总裁David Abney在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如此表示。
 
在下午的交易中,UPS的股票上涨5.2%,此前该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不过,本年度截至目前,公司股价还是下挫10%。标普500指数上涨1.6%。
 
以总销售额及市值衡量,UPS是道琼斯运输业指数中最大的公司,所以投资者甚至美联储都不能对其等闲视之。
 
市场分析道氏理论在众多市场观察者中盛行一个多世纪。根据该理论,道琼斯运输业指数中的公司被认为把握着经济脉搏。这是因为这些公司连接着商品生产者(道琼斯工业指数公司)与消费者。
 
所以,当道琼斯运输业指数、UPS的股票表现不及大盘,可能预示着大盘走软。
 
“如果道琼斯运输业指数与道琼斯工业指数背离——比如,倘若工业指数持续上升,运输业指数持续下跌——就要小心了。”两个指数的管理者道琼斯指数公司称。
 
周二,道琼斯运输业指数升2.7%。今年以来该指数跌9.5%,而道琼斯工业指数则仅下滑1.2%。
 
“道氏理论的基础是,工业企业制造,运输企业运输。”道琼斯指数公司称。“道氏理论者们认为,如果运输企业不能运送工业企业生产的产品,这或许预示着经济低迷,市场出现问题。”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