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Facebook二季收入增39%。这一全新的信号表明,财大气粗的大品牌企业正花费更多向社交媒体投放广告。
 
截止6月30日的过去三个月,这家总部位于加州The Menlo Park的公司获得40.4亿美元营收。去年这一数字为29.1亿美元。接受Thomson Reuters调查的分析师之前预计,Facebook的营收约为40亿美元。
 
不过,由于支出上涨更快,Facebook的净收入跌9.1%,至7.19亿美元,每股收益25美分。去年同期,净收入为7.91亿美元,每股收益30美分。
 
除去某些费用支出,Facebook称其每股收益为50美分。此前,分析师预计每股收益为47美分。
 
Facebook表示,鉴于投资数据中心,雇佣新雇员,以及实施包括虚拟现实技术及太阳能动力无人机等长期项目,成本与费用支出今年4月将增加65%。二季度,支出上涨82%。
 
二季盈利公布之前,Facebook前景一片大好。6月20日,这家成立11年的公司市值首次超过通用电气。今年以来,其股价已上扬24%,远超纳斯达克指数7.9%的涨幅。
 
Facebook称,该公司每月至少登陆其账户一次的用户数量从3月的14.4亿增长至14.9亿。据称,每日登陆用户数从一季度的9.36亿上涨至9.68亿。
 
季度收入劲升10美元,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大公司正花费更多,吸引在Facebook上消磨大把时间的客户。据分析师预计,Facebook及该公司的其他移动应用账户占移动设备客户的五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二季度,为拉拢大的广告商,Facebook出台了两大举措。它改进了Instagram的广告功能,添加了新的广告板式及目标定位。Instagram是一款照片分享移动应用,Facebook2012年将之收入囊中。很多Instagram的用户年龄在35岁以下,是广告商觊觎的目标。Facebook还称,将开始与视频制作者分享广告收入,力求为社交平台吸引更多的高质量视频,从广告商的电视预算中分到一杯羹。
 
随着广告商的预算从电视转至线上,预计会有很多增加的开支。企业做出这种改变需要多久,尚无定论。一些分析师指出,这种情况现在还没出现。
 
Facebook表示,相较一季度占到73%,去年二季占62%,今年二季移动广告约占其广告收入的76%。市场研究商eMarketer预计,Facebook将拿下今年690亿美元移动广告市场中的16%,仅次于Google的35%。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