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知名股市“多头司令”Laszlo Birinyi表示,未来两年,股票会持续走高。不过,他对苹果公司最近的表现感到一些不安。这是他持仓最高的股票。
 
在接受CNBC的采访中,这位Birinyi Associates主管称,标普500将在2017年站上3200点——从当下点位上涨超过50%。
 
Birinyi称,他的主要观点是,中国股市动荡及希腊危机占据新闻头条之际,投资者不应离场。
 
“我们真正试图告诉人们的是,留下来,不要因坏消息动摇,我们有理由继续挺下去。”他说。
 
当被问及,进一步上涨的过程中,是否可能出现一次大幅度的调整,Birinyi称,市场似乎过一段时间就会调整——通过较长一段时间的横盘整理——而非借由价格下挫实现。2015年标普500已上涨约2%。据彭博报道,作为一个长期的“多头司令”,Birinyi2008年末就开始唱多。而标普500于2009年3月才见底。
 
“我宁愿,在时间上,而非价格上回调。”Birinyi称。
 
今年3月9日,也就是股市开始回暖6周年纪念日当日,Birinyi预计标普500将在接下来的3到6个月升至2240点。
 
提及苹果公司,在解释是什么导致股价过去两个交易日下挫近6%时,Birinyi有些困惑。
 
“我忧心忡忡,因为不清楚正发生什么?”他说。“我愿意认为,这是过度反应,但我也不知道。”
 
Birinyi指出,上世纪90年代,他曾以个位数价位入手一些苹果股票,这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
 
在给Marketwatch的一份邮件中,Birinyi指出,他曾在1997年12月的一期《华尔街一周要闻》中推荐了该股。彼时,他是这一节目的常驻评论员。当时该股经拆股调整后的股价为46美分,但即便如此,他“自那时起便多次买入卖出。”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