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美元走强让黄色金属承压,黄金期货收于5年新低。
 
12月黄金期货价格跌5.10美元,跌幅0.5%,报每盎司1085.60美元。据FactSet,这一大宗商品一度下挫至5年新低,最终以6月24日以来的最低点收盘。彼时,该贵金属的收盘价比本周三低10美分。
 
9月加息预期越来越强烈,黄金价格全日承压。
 
用于衡量美元兑6种货币的ICE美元指数,一度上涨0.1%,至98.0740。不过,该指数后来又再次下跌。
 
“在1080美元这一点位上,遭遇强势美元及所有重要的技术支撑,黄金挣扎前行……靠近1080美元价位时,黄金岌岌可危,宛如飞蛾扑火。”伦敦Sharps Pixley Ltd.首席执行官 Ross Norman称。
 
黄色金属也从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的就业报告中得到启发。该报告显示,7月私人领域增加工作岗位185000个,增速慢于6月。交易员们希望,美联储考虑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之际,上述弱态或许足以让其暂缓出招。
 
ADP的报告于东部时间上午8点15分公布后,黄金期货缓慢走软,在后来的交易时段加速下滑。
 
“美联储变得日益强硬,世界其他主要央行依旧温和,美元应该会从当下水平大幅走高。就我看来,短期内,这将使黄金及一些以黄金计价的大宗商品进一步走软。”Forex.com分析师 Fawad Razaqzada称。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