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知情人士透露,投资公司ValueAct Capital Management LP将美国运通大约10亿美元股份收入囊中。这是激进投资机构瞄准蓝筹公司的最新一例。
 
目前,还不清楚总部位于旧金山的ValueAct是否打算要求这家总部坐落于纽约的信用卡公司作出改变。后者自2001年以来一直由首席执行官Kenneth Chenault 执掌。
 
“ValueAct Capital是一家倍受尊敬的公司。”美国运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如与其他投资者一样,我们一直与他们沟通,并期待维持一个建设性的对话。作为美国运通,我们专注于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对投资者的观点与视角始终持开放态度。”
 
由于广受关注的两大损失预计会至少压低明年的盈利,今年以来,美国运通股价已跌去13%。彭博最先报道ValueAct的这一举措,让美国运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上涨超过6%,至79.72美元。
 
ValueAct的状况是吸引企业食物链的激进投资机构转向更大目标的最新案例。 据FactSet SharkWatch统计,今年到目前为止,17家目前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公司中能看到激进投资者的身影,创年初以来的记录,比过去9年年初至今的平均值的两倍还多。
 
该报道的完整版请见WSJ.com。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