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百事可乐公司不含阿斯巴甜的汽水将于下周在全美上架。这是一场豪赌,是饮料行业试图逆转骤降的无糖汽水销量的最新努力。
 
百事可乐公司已开始运送重新配方的百事轻怡(Diet Pepsi)。该饮料添加了三氯蔗糖及乙酰磺胺酸钾——对消费者而言,这两种人工甜味剂,与过去几十年无糖可乐甜味剂首选阿斯巴甜相比,争议较小。
 
这种改变并非消无声息。新款百事轻怡包装的正面会赫然显示“现在不含阿斯巴甜”。这一信息还将在商店内百事可乐赞助国家橄榄球联盟的广告中反复出现。该汽水生产商同时表示,计划于下周开始在全美各大商店举办“积极的”试饮活动。
 
百事可乐公司正竭尽全力从各个商店摘下百事轻怡目前的配方标签——这是知名品牌面临的一个重大风险。
 
该公司表示,消费者调查显示阿斯巴甜成为美国人弃饮无糖可乐的首要原因之后,他们正全面修订配方。尽管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反复研究发现,阿斯巴甜是安全的,但过去的一些研究表明,人工甜味剂会在老鼠身上引发肿瘤。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