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美股一改急跌之势,大幅上扬收盘。此前,标普500一度短暂落入负值区间,人民币走软继续向全球市场释放冲击波。
 
中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周三出手干预,人民币成功贬值。围绕这一事件的担忧持续发酵,交易员抛售电信及金融股。
 
周二,中国人民银行拉开了被这家央行称之为诺言的序幕,让市场力量决定货币的价值。
 
北京的举动对全球市场产生溢出效应,加剧了对该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商品进口国及服务买家。
 
道琼斯工业指数几乎原地踏步,收跌0.33点至17402.51,此前该指数已累计下挫277点。技术方面来看,蓝筹股指数录得过去10个交易日第九大跌幅。据道琼斯数据显示,该股指上次呈现这一状况是在2012年5月7日至18日。
 
道指涨跌200点或以上,大大超过今年的平均水平,截至目前约占交易日的五分之一。其中有27天点位震荡等于或大于200点。2015年已成为自2011年以来市场波动最大的一年。据道琼斯数据,2011年有37个交易日指数收涨或收跌超过200点。
 
标普500收涨1.98点,涨幅0.1%,至2086.05,此前已累计下滑32点,正试探进入今年的负值区间。道琼斯数据显示,以百分比来看,标普500此番震荡走高是该指数2011年10月4日以来最大幅度的反转。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涨7.6点,涨幅0.2%至5044.39,此前该指数已累计下跌91点。当日的大部分时间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都在挣扎,试图穿越今年3月再次触及的5000点心理关口。
 
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资策略师Mark Luschini在采访中表示,中国的立场没有重大改变,投资者可能会认为标普500呈现回暖,短期支持位为2050点。反弹之前,标普500一度触及当日低点2052.09点。
 
“早已不新鲜的新闻,引发剧烈的抛售,所以或许中国的举措没有原先想的那么糟。”Luschini称。
 
在已陷入困境的美国股票市场,中国货币行动力度的不确定性对投资者而言依然是一大问题。
 
“所有影响最终需要一些时间显现,因为我们不清楚中国让其货币贬值的力度。”BTIG首席策略师在邮件中评论称。“更一般地说,这显然是美股疲弱的一段时期,中国的新闻蜂拥而至。”他说。
 
周二,巨大的抛压让主要基准股指下挫。道指跌幅超过200点,标普500下挫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滑1.3%。此前,中国人民银行祭出人民币贬值策略。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周二的决定是一次性的,然而,人民银行周三却允许人民币继续贬值,这实际上是该货币第二日走软。
 
弱势人民币对中国出口商有利,但对与中国公司竞争,或向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出口商品的公司不利。这些公司涵盖汽车制造商,奢侈品公司及科技公司。
 
下跌超3%后,苹果公司股票震荡走高,涨幅1.5%。周二,中国的货币政策出台后,苹果公司股价跌5.2%。人民币贬值让这家iPhone制造商的产品对中国买家来说更为昂贵。
 
经历相似下跌后,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高通等其他科技公司的股价小幅收涨。
 
菲拉格慕等奢侈手袋生产商股价再次下滑。周二,中国的消息爆出后,菲拉格慕股价下跌。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