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人民币企稳,美元对一篮子主要货币缓慢走高,从而打消了走软的人民币将推动其他国家货币贬值,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可能推迟加息的担忧。
 
衡量强势美元对一篮子6种货币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周一上涨0.3%,至96.8210。
 
周一,欧元跌0.3%,至1.1078美元。日元兑美元较上周五下午跌0.1%,至124.39日元。英镑下滑0.2%,至1.5616美元。
 
上周二,中国的政策制定者们宣布对人民币价值向市场力量释放更多控制力,人民币在随后三天快速贬值,这让投资者大吃一惊。
 
投机者放弃押注新兴市场货币,再次买入他们借入用以押注的欧元与日元——美元从而走软,欧元与人民币上周因此受益。美元录得自6月第二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与此同时,不断走软的人民币引发了这一地区其他国家的担忧。很多国家不仅对中国出口,而且与中国争夺全球出口市场的客户,竞相令货币贬值。这也有助于美元贬值。
 
“亚洲出口大国潜在的货币战争,不是美联储加息之际希望上演的。”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 Omer Esiner表示。
 
记录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创下周一以来的最差纪录。然而,美元几乎纹丝不动,投资者依旧聚焦美联储政策制定者7月的会议记录,以及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述两者预计将于周三公布。
 
尽管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触及近6年半以来的低点,加拿大元、挪威克朗从盘中低点反弹,对美元走强。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