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期铜收于6年多低点,对中国需求的担忧让包括黄金在内的大部分金属行业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高品位铜跌3.4美分,跌幅1.5%,报每磅2.287美元,创下自2009年7月13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低结算价。
 
“围绕中国股票市场溃败或引发其经济转型动荡,影响自然资源需求的忧虑持续拖累大宗商品……尤其是铜,已跌破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在一份研报中表示。
 
很多投资者将中国股票市场的麻烦视为这个世界最大金属进口国之一更大范围经济困境的表象。尽管房地产显现复苏迹象,中国央行出台措施遏制资本外流,上证综合指数周二还是大跌6.2%。
 
担忧人民币最近贬值将减缓中国工业金属进口,铜价周一跌去1.3%。
 
像很多大宗商品一样,铜也用美元交易,因而美元对人民币更为坚挺意味着对中国买家而言,这一金属变得更为昂贵。
 
更为强势的美元还让黄金期货承压,回吐部分周一涨幅,白银价格暴跌超3%。
 
“针对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时点、理由及预判的猜测依然持续,中国的宏观经济数据疲弱,人民币贬值压力犹存。”巴克莱分析师在周一的研报中称。
 
不过,他们重申,凭借经济刺激政策,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于今年下半年企稳,2015年中国的铜消费量将同比上涨。
 
“然而,中国经济或将继续恶化,中国硬着陆的风险似乎正增加,而不是降低,这会削弱铜的消费。”他们补充道。
 
周二,美国数据出炉,让铜需求显示些许希望。美国7月房屋开工增速创大萧条以来的最快步伐。
 
继周一上涨5.7美元后,12月交割的黄金下挫1.5美元,跌幅0.1%,报每盎司1116.90美元。
 
凯投宏观大宗商品经济学家 Simona Gambarini表示,由于央行“继续从美元转向多元化的储备货币”,黄金需求今年下半年可能将回升。”
 
这一预期有助于“支撑我们的预测,黄金价格将于2015年年底触及每盎司1200美元。”Simona在研报中称。
 
与此同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期钯下滑16.80美元,跌幅2.7%,报每盎司597美元。10月交割铂金期货跌6.60美元,跌幅0.7%,报每盎司994.10美元。
 
作为稀有及工业金属的白银遭遇重创,9月交割的白银跌50.8美分,跌幅3.3%,报每盎司14.79美元。
 
“白银价格由美国投资者掌控,不像黄金有全球追随者。”GoldForecaster.com及SilverForecaster.com创始人兼撰稿人 Julian Phillips说。“与黄金相比,面对‘大量抛空’,白银更加脆弱。”
 
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白银价格较其他金属跌幅更大,“在15美元下方启动买入止损。”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