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对泡沫拉响警告,他认为债券市场的泡沫正在形成。
 
在近日的两次电视采访中,格林斯潘表示,利率可能冲高,泡沫破裂之际经济会偏离轨道。
 
这位前美联储主席认为,债券市场当下的情况可与股市存在泡沫的情况相比。
 
股市泡沫通常表现为超高的市盈率,格林斯潘认为,极低的债券收益率也在讲述一个相似的故事。
 
“如果你环顾债市,看看债券价格相对于其获得的收益,如果是股票的话,这与我们通常担忧的价差极为相似,我们应该对此关注。”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网采访时,格林斯潘称。
 
早前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格林斯潘表示,太过恐惧泡沫,也是不合适的。他称,债券市场的市盈率处于“非常不稳定的状态”。
 
格林斯潘表示,“正常”的利率总是处于4%至5%的区间内。
 
自2008年夏季以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直低于4%。周三早盘,收益率小幅上扬,至2.217%。
 
“我们将利率长时间大大压低在正常水平以下,风险将在其原来所在的地方再次出现。”这位前美联储主席说。
 
“存在两种可能。要么我们慢慢回归正常,要么以非常激进的方式回归。历史告诉我们,后者较前者更为普遍。”格林斯潘称。
 
这对市场的影响将“不太好”。他称。
 
去年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格林斯潘称,当泡沫出现的时候,就不受控制了。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