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四,由于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股经历2015年以来最大抛售。
 
股市全线下跌,本年主要指数转为负值。可选消费股、科技股、能源股,传媒股均遭猛烈抛售。截止本交易日结束时,投资者依然抛售股票,从而加剧市场下滑,将指数推至盘内最低点。这或许表明,周五将出现更令人不安的走向。
 
“继上周人民币贬值开始,不确定性增加,总体而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速度比预想的快。这让市场信心承压。”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交易与衍生证券董事总经理Randy Frederick表示。
 
标普500下挫43.88点,跌幅2.1%,报2035.73点,跌破200日移动均线这一关键点位。与此同时,基准指数转为负值,较2014年底收盘跌1.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58.04点,跌幅2.1%,报16990.69点。这是其自2014年2月以来的最大百分比跌幅,也是其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位于重要心理关口17000点下方。
 
在周四的大跌中,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首当其冲,收盘跌141.56点,跌幅2.8%,报4877.49点,创下2014年4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抛售发生在投资者对联储会议记录反应不佳24小时后。一些投资者将会议记录解读为9月不会加息,但大多数人还是认为美联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的时点并未释放出清晰的指引。
 
CBOE波动率指数上扬让华尔街的焦虑一目了然。过去三个交易日,该指数上涨近50%至19。与此同时,投资者寻求避险,美国国债与黄金反弹。
 
“科技股、可选消费股或趋势股正遭遇抛售,因为这些股票最近表现极佳,所以在更大范围的市场抛售中,存在更大下跌空间。”Frederick称。
 
罗素2000指数下滑30点,跌幅2.5%,报1172.54点,较6月峰值跌9.5%。
 
“投资者正意识到,将首次加息延至12月的原因是全球其他地区的通缩压力。”EverBank World Markets董事长Chris Gaffney称。
 
“同时,新兴市场货币突然动荡,油价持续暴跌,都让投资者逃离股票,蜂拥购入美国国债及黄金等避险。”Gaffney说。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