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你本周初没有卖出股票,现在出手或许就太迟了。相反,策略师正建议买入优质股,持有以待时机。
 
股市经历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与标普500均下跌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6.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距52周高点回落超10%,进入调整区间。
 
上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市场波动指数创历史最大单周涨幅。这一所谓的“恐慌指数”一周飙升118%至28.03,触及201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位。此前一连四天,市场大幅下跌。
 
不过,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董事总经理Randy Frederick表示,该市场波动指数作为反映真实波动性的指标,已不太可信。
 
“市场波动指数真正告诉你的是,专业机构是否将所有现金选择权用于交易标普500,它们是否认为未来30天我们将遭遇大规模的市场动荡。”Frederick称。过去一周市场波动指数大举变动表明,机构投资者群体的不确定性显著上升。
 
Frederick补充认为,“如果市场波动指数处于低位,没有人会对大幅震荡感到恐慌。”
 
当然,未来30天的头等大事,要属普遍预期的美联储9月FOMC会议。
 
所有这些意味着你应该惊慌失措吗?也许并非如此,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Belski说。他对抛售的弊端予以警告。
 
Belski表示,美联储何时决定加息存在不确定性,美国经济好转的情况下新兴市场状况反而恶化,令人担忧,投资者必须挺过未来一个月的动荡。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些问题短期无解,所以投资者暂时还得与其纠缠。”Belski在近日的研报中表示。“这样一来,特别是考虑到最近市场平稳时间长,波动性在一段时期内可能会增加。”
 
Belski在研报顶部以条形图说明,要挺过调整期,长期而言,持有优质股,而不是选择市场时机,似乎效果更好。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