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关上办公室的门,有大把的空闲去做任何想做的事之时,我们中的很多人都对最终的退休生活心驰神往。不过,不要犯这样的错,将以下五件事推迟到最后退休才去做。
 
旅行
 
为什么不现在就安排好期待已久的假期?年轻时,旅行更容易——可能更便宜,因为机票、船票、酒店房间的价格或许将攀升,而非下降。
 
“你越年轻,在飞机座椅上睡觉时身体的弯曲幅度越大,你可以更频繁地往返于航站楼之间,可以应付更多的定制餐。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的 Curing Cold Feet 旅行社老板Julie Sturgeon表示。
 
她称,当上了年纪,做任何事都是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不那么简单。“这就包括租一辆车,驱车穿越意大利乡间,在阿尔卑斯山滑雪,以及进行环球之旅。”Sturgeon说。
 
最近,Sturgeon与丈夫Ron在罗马度假十天。“我们选择了独立的日间游。一日,我们搭火车前往比萨,然后在那不勒斯附近的卡布里岛又待了一天。我们在该市市内步行十分钟,搞清了这里的地铁系统,总体而言,我们对自己的旅行线路有着完全的自由。”Sturgeon称。这次旅行共花费8000美元左右。
 
减少生活预算
 
退休作家,《退休心理:如何让心理转变为退休》一书的作者Robert Delamontagne建议做预算,它将显示出你变少的退休收入——在你未来收入的范围之内生活。
 
“要算账,对现金流有一个现实的认识,因为你或许不得不作出重大改变。”Delamontagne说。
 
特别是孩子们已离巢,昂贵的房屋维护工作填满了你的周末,节省开支的一个方法是,不要等着退休,出售面积过大的房子,搬到空间更小,更经济的房子中。这现在不仅能削减你的住房成本,你最终退休之际,还能为你腾出现金。
 
健身
 
现在每天增加半小时的锻炼计划,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糖尿病、结肠癌、高血压的风险。这也有助于你在退休生活中更健康,从而意味着你比其他人的医药费更低。
 
“为保持平衡,将步行与瑜伽或太极结合起来。”美国老龄理事会公共事务经理 Vanessa Sink称。“如果你和同龄人正寻找课程,看看当地的老年中心。那里不光有宾果游戏和食物。”
 
设定目标
 
Delamontagne表示,不必将目标设定的艰苦卓绝或改变一生。他自己的清单写在一张索引卡上,其中包括增长自己的知识;定期骑车步行;花时间写书,与自己的狗相处。
 
“退休生活中,时间就是资本。决定如何以最有效的方式消磨时间,或许是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要做这件事,你的自我意识可能不得不达到一定的水准。”Delamontagne指出。
 
调整
 
“我退休的时候,做了很大的心理调整。”Delamontagne说。“此前没人提及退休有这方面需要的事实。”
 
这是一个与科技和社交网络为伍的时代,开始自告奋勇,加入与你有相同兴趣的人的群。所有这些都将有助于你在退休生活中与外界保持联系。
 
如果你已婚,或是有个伴,那就详细讨论你们想如何度过退休时光。只要能搞定,你或许想尝试一同离家外出几周,作为退休生活中的居家一族,去应付任何你将面临的问题。
 
“企业高管,呼风唤雨的人,精力旺盛的人,完美主义者,不知道退休后生活会是什么样。”Delamontagne说。“有时,在与另一半在一起时,你存在‘婚姻压迫感’。从前,工作和其他事将你隔绝。而今,甚至很小的不和谐就会引爆怒火,导致问题出现。”不过,只要你们为退休生活做好准备,现实生活是愉快而非令人恼火的,概率会更高。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