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华尔街遭遇多年来波动幅度最大的交易日之一。道琼斯工业指数开盘几分钟就狂泻超过1000点,后反弹收复大部分失地,最终于收盘时创下4年来最大跌幅。
 
与此同时,主要基准标普500从今年5月21日触及的高点下跌超10%,落入调整区间。
 
“短期对未知的恐惧依然占据上风。我预计,未来几周将出现更多动荡。” 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Kate Warne称。
 
周一交易時段,主要指数跌幅均超5%。近140亿美元股票易手,这是自2011年8月10日以来的最大成交量。
 
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之际,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依然忧心忡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跌588.47点,跌幅3.6%,报15871.28点,创2014年2月以来最低收盘价。道指所有30只成分股均收盘于负值区间。
 
标普500下挫77.68点,跌幅3.9%,报1893.21点,触及2014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该指数今年迄今已累计下跌8%。几乎所有500只成分股均收跌。
 
道指与标普500都创下2011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跌179.79点,跌幅3.8%,报4526.25点。
 
“今日的成交量受ETFs驱动,但我们没有看到很多恐慌,此时人们会一口气抛售大量股票。市场上还是存在买家,买入那些出现大幅回调的股票。然而,动荡卷土重来,所以,遭遇大幅度日内或日常震荡并不奇怪。” ITG销售交易主管 Brian Fenske表示。
 
Themis Trading证券交易联席主管Sal Arnuk称周一的开盘“令人痛苦”。“华尔街一定血流成河。你可以看一看芝加哥期权期货交易所市场波动性指数的点位。”
 
衡量标普500隐含波动性的芝加哥期权期货交易所市场波动性指数飙至38,大幅高于长期平均值20。投资者涌向国债,一度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至2%以下。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很多投资者曾预计,中国人民银行周末将出台一些措施,支持金融体系。但任何举措都未出炉,市场出现一轮残酷的抛售。上证综指收跌8.5%。
 
Edelman Financial Service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ic Edelman表示,他的公司还从未接到过惊慌失措的客户一连串的电话。
 
“大部分抛售似乎来自于算法及机构投资者,而非散户。我们认为,这是因为散户吸取了2008年的教训:像这样的情况下,最佳的选择是什么都不做。”Edelman说。
 
股市观察:
 
苹果公司股价在大涨与大跌间震荡。股价开盘下挫超4.3%,最终收跌2.5%。该公司股价上周五进入熊市区间。
 
能源股遭重创,美国原油基准在每桶38美元之上艰难挣扎。
 
不过,AGL Resources股价飙涨28%。此前,南方公司对该能源公司发出金额达12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除上证综指大跌外,日元坚挺施压,日经225指数下滑4.6%。投资者涌向日元避险,美元和其他主要货币走低。
 
在欧洲,继亚洲股市后,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5.3%,深跌步入调整模式。
 
周一,尽管享有市场动荡时避风港的美誉,黄金价格却没有大涨。黄金价格跌0.5%,报每盎司1153.60美元。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