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早盘反弹现戏剧性反转,美股得而复失,大幅收跌。午后交易时段,主要股指涨幅收窄,随着最后一小时抛售加速,于收盘前跌入负值区间。
 
“我们本以为优先股会平开,然后收涨。今天的波动对一直预期V型反转的人,不是好消息。”R.W Baird & Co证券销售交易员Michael Antonelli表示。
 
“与去年10月的回调不同,此次调整基调严肃——全球经济增长存在严重问题,这些问题不会很快得到解决。我们预计,此次调整持续时间会更长。”Antonelli补充称。
 
华尔街交投动荡依旧,有“华尔街恐慌指标”别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市场波动指数站上2011年以来的最高点位36。
 
标普500大涨后掉头向下,收跌25.59点,跌幅1.4%,报1867.61点。公用事业及通信行业跌幅最大。基准指数在调整区间持稳,较5月21日触及的高点下挫12%。以百分比计算,周二的走势创该指数收跌前自2008年10月金融危机期间的最大震荡幅度。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一度上涨超400点,最终收跌204.91点,跌幅1.3%,报15666.44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9.76点,跌幅0.4%,报4506.49点。
 
“过去一周我们遭遇的这种波动,处于历史正常水平。这就是风险溢价的含义。”总部位于旧金山的Bingham, Osborn & Scarborough公司负责人Colleen Supran说。
 
“我们不清楚此次调整已结束与否,但动荡加剧之际,其势头将加速。”Supran称。
 
开盘前,三大基准股指期货一早便稳步走高,随着中国人民银行降息降准0.5个百分点,涨幅扩大。
 
为平抑该国股票市场的抛压,中国人民银行向金融体系注入1500亿元。亚洲市场收盘后,央行祭出利率措施。与此同时,中国的上证综指周二收跌7.6%,报2964.97点。
 
“在这一阶段,无论买卖,我们都应小心谨慎,避免大的动作。”Supran补充说。
 
不过,高盛经济学家警告,不要对走弱的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太过惊慌,与之相反,应利用当下的市场动荡寻觅新的投资机会。”
 
“归根结底,风险主要来自于中国自身,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风险,对这种潜在的政策支持信心的缺乏,都被夸大了。我们认为,这将创造出新的投资机会,估值可能已超调。”高盛经济学家在8月24日的研报中表示。
 
欧洲股市也收复部分失地,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4.2%。
 
原油期货再次站上每桶39美元之上,涨2.8%,报每桶39.31美元。
 
金价下挫,收跌1.3%,报每盎司1138.30美元。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普遍走高。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