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再次经历“过山车”,道指与标普500周三录得近四年来最大涨幅。
 
此次反弹,让延续6天,主要股指陷入调整区间(股价从近日高点至少下挫10%)的股市暴跌,戛然而止。
 
周三,股市开盘跳涨,这要拜中国央行最新出台的刺激政策及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所赐。
 
“波动剧烈之际,你就会遭遇这种类型的震荡,但短期而言,即便芝加哥期权期货交易所市场波动性指数高达30,股票依然反弹,这是个好兆头。”Sales & Trading at Themis Trading LLC董事总经理Mark Kepner表示。
 
以芝加哥期权期货交易所市场波动性指数衡量的标普500隐含波动率下跌15%,至30附近,不过这一点位依然大大高于历史均值20。该指数也通常被称为市场恐慌指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涨619.07点,涨幅4%,报16285.51点,该蓝筹指数的所有30只成分股悉数收涨。
 
标普500上涨72.90点,涨幅3.9%,报1940.51点,其所有十大板块均收高。科技及医疗板块领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涨191.05点,涨幅4.2%,报4697.54点。
 
罗素2000指数早前一度跌入负值区间,收涨28点,涨幅2.5%,报1132.92点。
 
周三上演大幅反弹,此前一天,在交易的最后一小时内,股市急转直下,各大指数以暴跌收盘。
 
“我们很少沿着直线回调,但今天的反弹表明,买家正入场,与周一不加区别的抛售不同,当下的抛售更为有序。”TD Ameritrade首席策略师JJ Kinahan称。
 
最近股市的剧烈波动以及围绕中国经济增长的担忧,美联储自然高度关注。周三,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考虑到近日的国际进展及金融市场剧烈波动,9月加息“不那么令人信服。”
 
上证综指5个交易日内已跌去近四分之一市值。周三,动荡延续,股价再次下挫。收盘后,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作为新的宽松举措,将向金融体系注入218亿美元资金。央行周二曾降息。
 
“现实情况是,投资者正意识到,为将对实体经济的损害降到最低,幸免于难,中国央行当下能做的很有限。”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资官Brad McMillan说。
 
McMillan预计,未来几周动荡依然会剧烈。“信心崩溃了,重拾需要时间。反弹之前,调整幅度达15%至20%,我不会感到惊讶。”McMillan称。
 
原油期货价格下滑1.8%,报每桶38.60美元。黄金期货收跌,为连续第三日下跌,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扬。
 
经济方面,受汽车及军事装备需求拉动,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增加2%。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