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四,原油期货暴涨超10%,涨幅进一步扩大。此前,有报道称委内瑞拉要求欧佩克(OPEC)举行紧急会议。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主要产油国的一次特别会议暗示,他们将讨论减产的可能性,以遏制近来油价下跌。委内瑞拉还要求欧佩克考虑与非欧佩克成员俄罗斯合作,讨论遏制油价大跌的策略。
 
“欧佩克紧急会议的鼓点正在敲响,这并不令人惊讶。”《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出炉后,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总监Matt Smith对Marketwatch表示。
 
“我们曾耳闻厄瓜多尔的批评,目睹阿尔及利亚近日发出的信件,凸显出欧佩克成员国正感受到的痛楚。”他称。“委内瑞拉承受的痛苦最深,该国对燃料实行补贴。”
 
“即便如此,我们依然认为,欧佩克海湾国家会从长计议,因此,召开任何紧急会议的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特别是在那些呼吁召开紧急会议的国家自己似乎也不愿减产之际。”Matt Smith说。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价格暴涨3.96美元,涨幅10.3%,报每桶42.56美元,创下该最活跃合约自2009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伦敦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10月原油价格攀升4.42美元,涨10.3%,报每桶47.56美元,创2008年12月以来最大百分比涨幅。
 
“现实情况是,价格出现反弹。”Smith称。
 
周四,美国经济数据乐观,推动道琼斯工业指数大涨,投资者情绪获支撑。在中国,上证综指飙涨5.3%,结束五连阴。
 
“为修复经济,中国会继续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与此同时,欧洲央行也表示,如果需要推动经济增长及通胀水平,将扩大量化宽松规模。”Argent Capital Management高级分析师 Kirk McDonald称。这些因素都会支撑能源需求预期。
 
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利好美股。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下滑,为五周以来首次。二季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以年均3.5%的速度增长,超出此前预期。
 
美国商业交易所石油产品价格也出现反弹。9月汽油上涨10.2美分,涨幅7.5%,报每加仑1.457美元。燃料油价涨11.5美分,涨幅8.3%,报每加仑1.496美元。
 
在到期日,9月天然气合约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2.638美元,跌5.5美分,跌幅2%。最近交割的10月天然气合约报收于2.664美元。
 
国际能源署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8月21日的一周,天然气供应较普遍预期的690亿立方米上升。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