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政府周五公布称,7月核心通胀温和。这让9月政策会议美联储保持短期利率稳定有了另一个理由。
 
由个人消费支出衡量的价格是美联储青睐的衡量通胀的方法。截至7月的过去12个月,该值仅上涨0.3%。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的核心指标攀升1.2%。较今年前6个月内持稳的1.3%回落。
 
“通胀依然很低。”数据出炉后,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arayana Kocherlakota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他表示,重返2%的通胀目标需要时间。Kocherlakota还对CNBC说,应予以考虑,通胀进一步走低。
 
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远端走低。
 
经济学家们还担忧,引发大宗商品价格下行的疲弱的中国经济,或许会导致美国经济新一轮通缩。
 
周四,前美联储理事Randall Kroszner表示,这种担忧足以让美国央行12月会议之前保持政策不变。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出人意料地让人民币贬值,引发金融市场大幅动荡,此前美联储官员一直倾向于9月加息。
 
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 Dudley称9月加息“不那么令人信服”之后,市场归于平静。
 
美联储的官方观点是,加息之前,需要相当确信通胀正趋向于2%的目标。周五周六举行的杰克逊霍尔政策峰会上,央行官员们将讨论通胀处于如此低位的原因。
 
“除通胀外,所有数据都向着9月加息的方向迈进。”BMO Capital Markets资深经济学家 Jennifer Lee表示。
 
政府还公布,7月消费者支出上升0.3%。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上升0.4%。
 
表象之下,消费看起来更为稳固。政府将6月消费者支出从原先增长0.2%修正至0.3%。
 
与此同时,个人收入一连四个月增加0.4%。
 
工资薪金上月涨0.5%,录得2014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
 
收入较支出更高,将储蓄率从上月的4.7%推升至4.9%。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