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球市场动荡以及围绕可能的经济影响的忧虑,让美联储对9月加息愈发举棋不定。这是本周末于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美联储政策峰会上传递出的消息。
 
过去一年中,美联储多名官员均明确表示,他们不想让市场出其不意。前美联储副主席艾伦·布林德表示,如果有任何共识出的话,联储已与市场沟通过。
 
“如果他们知道,他们已经给出过强烈的暗示。接近9月或12月的时候,你本该从珍妮特·耶伦那儿听到一些东西。但从耶伦主席那里,诸如此类的东西我们什么都没听到。”布林德在接受广播采访时表示。
 
美国股市剧烈动荡,波动幅度五年未见,这为在大提顿山脚下度假胜地举行的讨论会议蒙上阴影。
 
周三,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似乎关闭了9月加息之门,他表示,鉴于市场动荡,9月加息看起来“不那么令人信服”。
 
不过,本周末,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又似乎将这扇门开启,他暗示,市场或许会很快归于平静。
 
布林德称,这仅仅是缺乏共识的表现之一。
 
“如果你不了解自己,那你该怎么说?”布林德说。
 
在杰克逊霍尔的会议上,美联储鹰派迫切期待自大萧条以来的首次加息。他们表示,市场动荡是自2008年以来宽松政策立场不可避免的副产品。
 
另一方面,美联储鸽派则认为,市场动荡表明,通胀将依然处于低位,没有理由仓促加息。
 
分析师表示,有一点是清楚的。倘若金融市场没有稳定下来,美联储9月将暂缓加息。
 
然而,与此相反,针对9月16至17日会议的结果,美联储观察人士存在的分歧不小。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Jim Glassman认为,耶伦将决定9月加息。
 
“这是过去几年来一家中央银行面临的最重要的考验。”Glassman称。
 
他预计,耶伦会加息,以向市场表明,“没有理由大惊小怪”。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Steve Stanley对此表示赞同。“我仍然相信,9月中旬一切会归于平静,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最终将在9月17日为接近零利率的时代划上句号。”
 
Berenberg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ickey Levy称,联储可能暂缓加息。
 
“他们将跳过9月,如果你看看美联储的历史,就会发现,金融动荡期间,他们要么宽松,要么暂缓加息。”他说。
 
Capital Economics美国首席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也持相同观点。“在听到其他一些东西前,我们不得不假定,直线上升被再次延期。”
 
布林德在采访中表示,美联储9月暂缓加息的概率更高。
 
高盛经济学家Zach Pandl称,全球金融市场最近的进展,让未来三个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期分别下调2.5个百分点有理有据。
 
来自走弱的全球贸易的拖累将加重,金融环境会收紧。
 
高盛依然预计12月会加息,但表示“以后直线上升的风险已大大上升”。
 
会议上展示的经济研究,强调了过去十年通胀没有按经济学家预计的那样变动的状况。
 
在一篇论文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家 Jon Faust 及印第安纳大学校长Eric Leeper对央行行长表示,看待经济的传统视角对预测通胀态势“没有价值”。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