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原油期货突然上演大逆转,月度涨幅超4%,触及近6周以来新高。
 
美国政府报告显示,月度原油产量下降约1%,欧佩克发布的公告表达了该组织对低油价的担忧。此前,油价正处于将遭遇连续三月月度下跌的轨道上。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西德州中质原油报每桶49.20美元,涨3.98美元,涨幅8.8%。基于最活跃合约,本月价格已上涨约4.4%——为今年5月以来首次。单日结算价也触及7月21日以来的最高点。
 
8月24日,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录得6年半以来的最低点,报每桶38.24美元。
 
算上周一的反弹,西德州中质原油价格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7.5%,每桶涨超10美元。
 
周一,伦敦洲际交易所10月布伦特原油上涨4.10美元,涨幅8.2%,报每桶54.15美元,月度涨幅达3.7%。
 
周一一早,美股下跌,引发对能源需求放缓的担忧,交易员们估计着美联储今年加息的可能性。油价持续下行。
 
然而,在当日的一份月度公告中,欧佩克表示,“更高的原油产量与市场投机因素叠加,油价持续承压,这依然是欧佩克及其成员国(事实上也是所有行业利益相关者)担忧的一大问题。”
 
Global Hunter Securities宏观策略师Richard Hastings表示,油价没有处于“超高的水平”,欧佩克“开始遇到麻烦”。
 
与此同时,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美国能源情报署预计,6月美国原油日产量将达930万桶,较5月修正数据跌1.1%。
 
周一早些时候,由美国能源情报署发布的独立报告已暗示产量下降,整个报告对全美的产量有更多详细信息。
 
“不管在哪儿,原油市场对任何减产的迹象,都如饥似渴。”Hastings称。该阅读报告还给出了一个“更强大的数据点,因为他们采用了全新的月度产量调查方法,从而提升了他们周度产量预测的可信度。”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汽油与原油一同走高,涨11.9美分,涨幅7.8%,报每加仑1.64美元。9月民用燃料油价涨9.7美分,涨幅6.2%,报每加仑1.674美元,单月上涨5.3%。
 
10月天然气报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2.689美元,下挫2.6美分,跌幅1%。本月,该合约价格下滑2.2%,但基于最活跃合约,价格跌1%。
 
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集团称,其在埃及的地中海海岸发现了一处“超级巨大”的天然气田。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