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由于美联储报告描绘了一张更为乐观的经济图景,有关中国经济放缓对美国影响的担忧随之缓解,美股反弹。
 
美联储褐皮书声称,一些地区银行报告,“劳动力市场趋紧引发工资压力持续攀升”,这是与早前报告中称个别行业工资上涨的不同之处。不过,也有一些迹象显示,美元坚挺、油价下挫令生产活动不振,这为9月16至17日的政策会议推迟加息提供依据。
 
“在最新的褐皮书中,如果市场正找寻中国或美国经济大幅恶化的显著影响,将一无所获。”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John Canally称。
 
标普500收涨35.01点,涨幅1.8%,报1948.8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293.03点,涨幅1.8%,报16351.3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3.87点,涨幅2.5%,报4749.98点,该指数重拾升势。
 
据Wedbush Securities股票交易总监Ian Winer称,欧洲央行周四可能宣布推出进一步刺激方案的预期,也有助于吸引更多投资者回归股市。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早晨按例举行政策会议,会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开盘后,市场走高。此前,数据显示8月美国私人领域就业稳步上升,二季生产率增长迅猛。
 
长周末假日前,中国交易时段还算平稳,也是利好。上证综指下滑0.2%。由于要举行纪念二战胜利阅兵,中国股市周四周五休市。
 
周三出炉的数据及褐皮书,加上周五宣布的月度就业报告,是最后的经济新闻。此后,美联储将在9月16日起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就加息与否作出决定。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推测,就业报告或许不会让投资者更清晰明了。“可能符合普遍预期,但就美联储如何出手,可能的不会为投资者给出一个确定的答案。在利率政策明了前,我们预计市场震荡短期仍将延续。”他说。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