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五,美股以大跌收盘,备受期待的月度就业报告让有关美联储决定9月加息的争论升温。
 
该报告被视为美联储9月16日至17日决定是否加息之前最值得关注的经济报告。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上个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73000个,不及预期,失业率降至5.1%,创2008年4月以来最低点。
 
就业报告让市场低开,投资者将数据解读为,美联储或许很快决定在两周内为其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划上句号。
 
“美联储一直非常清楚想于年内加息,如果他们决定这样做,至少现在为他们开启了一盏绿灯。”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Kate Warne表示。
 
主要股指严峻的又一周,以周五大跌收尾,创今年第二大单周跌幅。
 
标普500收跌29.91点,跌幅1.5%,报1921.22点,周跌3.4%。本周跌幅最大的要属公用事业股,迄今下跌5.2%,医疗股、金融股分别下挫4.4%,4.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2.38点,跌幅1.7%,报16102.38点,本周累计下跌3.3%。蓝筹股方面,30只成份股中,29只录得周跌。过去两周,道琼斯指数下挫超1550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9.58点,跌幅1.1%,报4683.92点,周跌3%。不断高涨的生物科技股损失最为惨重,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当周下跌4.6%。
 
与此同时,衡量标普500隐含波动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市场波动指数本周上涨6.7%,周五收于27.8,位于历史均值20上方。
 
虽然173000个就业岗位不及普遍预期,但六七两月的增幅总和则达44000个。
 
Charles Schwab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称,一旦美联储开始加息,无论对股市还是企业,都是积极因素。
 
“零利率催生了企业高管的通缩心态。企业以非常低的利率借款,不增加资本支出,而是回购自己的股票。我们认为,加息会改变这种动态。”Sonders说。
 
不过,Sonders警告,早该进行的市场调整,在触底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高点下跌10%或更多通常被定义为调整。三大基准股指上月悉数达到这一标准,但此后又收复一些失地。
 
“不会上演V型反转,因为估值依然处于高位,在我们看到盈利预期改善之前,可能还会下跌。”她称。
 
日本日经指数暴跌,录得2014年4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中国因全国假日休市。
 
欧股收跌,当周大幅下挫。原油价格周五收跌,涨势延续第二周。美元周五几无变动,黄金回落,本周累计跌1%。
 
美国股市下周一适逢劳动节休市。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