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油价小幅走低,交易员开始在本周欧元区经济数据出炉前加仓。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 Futures),10月装船的全球原油基准布伦特下挫0.55%,报每桶49.06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交易也不太活跃,价格跌0.5%,报每桶45.56美元。
 
交易员们表示,由于美国市场因劳动节假期休市,成交量不大。
 
交易员称,预计本周晚些时候,欧洲国家将公布其二季度经济数字,失望的数据可能令石油市场不景气。总部位于新加坡的Phillip Futures认为,周五布伦特原油、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将分别报出46.81美元及43.53美元。
 
不断上涨的欧佩克成员国供应,特别是来自伊朗的供应,将进一步抑制看涨的情绪。
 
“短期而言,我们看不到任何支撑油价大幅上涨的因素。”Phillips Futures分析师Daniel Ang称。“不过,走高的季节性需求不久将开启,这会对库存产生影响,相应地,对油价也应产生积极影响。”
 
本周,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署将公布月度报告,该报告将涵盖对2016年原油的全面展望。不过,交易员预计不会存在什么重大惊喜。
 
“美国适逢公共假日,今天将是低潮的一周里最不活跃一天。”总部位于瑞士的分析公司Petromatrix的Olivier Jakob表示。“国际能源署报告出炉前,没有人期待市场出现重大变动。”
 
欧洲数据将出炉。此前,中国将2014年经济增长率从7.3%上调至7.4%。这一变动虽不大,但表明中国去年未能达到官方7.5%左右的增长目标——从而将引发对其今年达成约7%增长目标能力的担忧。
 
据油服公司贝克休斯称,截至9月4日的一周,美国运营的原油钻井数减少13个。运营的原油钻井总数较8月底的675个跌至662个。活跃度下降进一步印证了近期报告。报告称,到2015年底,美国原油产量将从目前日产量至少900万桶下滑至8.7万桶。
 
与此同时,巴克莱成为最新下调原油预期的银行,原因是原油供给持续过剩,中国经济数据疲弱。该行现在预计,2015年下半年,布伦特原油每桶均价将达52美元,较先前预期跌11美元,2016年每桶均价将达63美元,将先前预期跌5美元。
 
“市场依然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在测试新的均衡水平,进而接受持续的供应过剩。”在给投资者的研报中,巴克莱分析师如此表示。
 
巴克莱还称,日本最近决定重启几家核电站,对石油消费影响很小。巴克莱预计,即便到2020年,日本政府重启三个核反应堆,也仅让石油日使用量减少8万桶。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