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市场动荡之际出现大幅回暖,让很多知名投资者慌作一团,但不要指望沃伦·巴非特也在此之列。
 
这位亿万富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在接受CNBC采访时坦承,最近的价格波动变得更为狂热,但他称“这对我们来说确实没什么不同”。
 
周一早些时候,在同一网络上,对冲基金经理、Omega Advisors董事长兼CEO莱昂·库伯曼哀叹,计算机驱动的量化交易策略不断加剧市场动荡,让散户逃之夭夭。库伯曼称,市场的基本面已完全逆转。
 
“在我成长的那个世界,沃伦·巴菲特成长的那个世界,某种东西价格下跌,你想拥有更多。”库伯曼说。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如果一只股票“价格上涨,你想要拥有更多,其价格下跌,你却想拥有更少……这简直缺乏常识。”
 
由计算机或其他因素引发的动荡担忧,巴菲特却不屑一顾。他表示,他对市场价格大幅下挫报以欢迎的态度,因为此时他心仪的股票会出现更大幅度的折价,是入手的好时机。
 
“有时市场会如现在或其他时候那样波动剧烈,让你昏昏欲睡,但最重要的是,五年或十年后,它们处于哪个点位。我相信,十年后它们将大幅走高。”巴菲特称。
 
据《福布斯》报道,这位“奥马哈先知”,在世界上最富有人群中位列第三的人谈及的话题还包括以下几方面:
 
IBM
 
巴菲特称,伯克希尔哈撒韦继今年前三个月买入IBM股票后,第三季度又进一步增持该股。在这番表态之前,IBM的股价维持涨势,涨幅约1.9%。
 
美联储
 
巴菲特表示,他一直认为,央行将暂缓加息,尤其是在欧洲央行宽松模式的情况之下。他称,如果美国的利率攀升幅度大大高过欧洲利率,将可能对美国出口商造成不利影响。与此同时,巴菲特说,基于对美联储动向的考量,他还未作出投资决策。
 
巴菲特称,经济依旧在2%至2.5%的年增长率区间内缓慢爬升——“这个增长率不差,但也绝非一个高速的增长率。”
 
 
美银布莱恩·莫伊尼汉
 
巴菲特对美国银行总裁布莱恩·莫伊尼汉本月晚些时候免除其董事长头衔的建议表示支持。巴菲特称,如果他对这件事有投票权的话,他赞同董事会的建议,允许莫伊尼汉保留两个头衔。“莫伊尼汉掌舵下的公司一度一团糟,他让其再次复活。”巴菲特说。
 
总统政治
 
巴菲特重申其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但他同时称,希拉里的对手伯尼·桑德斯的竞选活动专注于自己的建议,拒绝攻击其他候选人,堪称“竞选典范”。巴菲特还表示,竞选中唐纳德·特朗普、本·卡森及卡莉·菲奥莉娜在共和党党内提名获支持,反映出选民对华盛顿政治及媒体的普遍不满。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