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早前尝试抹去看跌的“对称三角形”形态,以惨败收场,这暗示股市崩溃并最终创下新低,正渐行渐近。
 
“对称三角形”往往出现在任何方向发生大幅波动之后。图表观察人士将其视为持续整理形态,或暂停以重整形态,如同常常出现在此前趋势方向上的突破一般。在道指这一例中,则意味着下移。
 
这类形态有时会引发障眼法,或是如道指周三早盘那样,在相反的方向上出现短暂的日内突破。不过,实际上涨幅快速回吐,较三角形的顶部,道指在距其底部更近的点位收盘,这表明这种形态的看跌暗示依然完全存在。
 
周三,道指早盘上涨172点,此后上演U型反转,收跌239点。
 
不少图表观察人士认为,在接近大幅下跌或反弹的中部位置,往往出现“对称三角形”,或类似矩形形状的“旗帜”形态等其他持续整理形态。所以,此前的趋势一旦重启,很多人要么将这一形态的高度削减至崩溃发生的点位,要么将这一形态的高度增加至突破出现的点位,从而预测“衡量移动”目标。
 
以道指为例,这一形态的高度略高于2000点。道指从8月18日收于17511点跌至8月24日的低点15370点。如果道指收于这一三角形更低的关口之下,目标将位于14000至14200这一区间内。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