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延续昨日涨势,成交量不大,这是标普500指数自7月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周。美联储将于下周四决定是否加息。
 
纽约时间下午4点,标普500上涨0.4%,报1960.73点,先前跌幅一度达0.7%,最后几分钟再次飙升。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全球股市宽幅震荡之际,标普500本周累计上涨2.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02.69点,涨幅0.6%,报16433.09点,创今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5%。
 
“市场让人捉摸不透。”位于洛杉矶的Bessemer Trust投资策略师Joseph Tanious称。该公司管理的资金超过1000亿美元。“一些信息相互矛盾。对美联储下一步如何出招存在困惑。围绕中国未来及油价走向也存在不确定性。我认为,投资者正经历一段艰难时期,以接受这一状况。”
 
科技、医疗公司再次领涨。Gilead Sciences Inc、UnitedHealth Group Inc至少上涨1.6%,苹果公司股价上涨1.5%。发布盈利预期后,Kroger Co.股价反弹5.3%。油价下挫,能源公司股价暴跌。Hess Corp.及Transocean Ltd.至少下挫2.9%。账目内部调查经披露后,Marvell Technology Group Ltd股价暴跌16%。
 
苹果公司股价昨日反弹,让标普500自7月17日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进一步扩大。市场动荡、投资者情绪的变化,都变得更为普遍。过去16天,有11天基准指数波动幅度超1.3%。这其中包括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反弹,以及四年来的最深跌幅。较今年7月高点,标普500已累计下跌7.9%。7月是该指数最后一次收于5月记录点位之内。
 
周五,回吐早前的5.9%涨幅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下滑4.8%,至23.20。这一衡量市场波动的指标又被称为“VIX",今年8月飙涨135%后,本月累计下滑18%。当日,约60亿股易手,较三个月均值下浮15%。
 
“美联储作出这样一个重大决定前,市场出现波动是正常的。”慕尼黑的Bankhaus Lampe KG的策略师Ralf Zimmermann表示。“时间跨度确实很长——很多交易员在其职业生涯中,还从未见证过美联储加息。投资者估计,当下加息的可能性很低。所以,下行的风险更大。在此之前,市场不得不忍受不确定性。”
 
交易员们依然相信,美联储今年将自2006年以来首次提升借贷成本,尽管押注美联储下周这样做的概率仅为28%。中国货币贬值引发该国经济放缓妨碍全球增长的担忧之前,这一概率曾高达48%。12月会议加息的概率约为59%。
 
下周议息会议前,主要经济数据美联储官员已尽收眼底。投资者正估计,最近的市场动荡对这些官员观点的影响程度有多大。
 
动荡重创消费者信心,本月跌至年内最低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金融市场动荡之际,美国人预期经济将走软。9月,约17%的受访者提及股市的负面新闻,这是自2008年10月上次金融危机高点以来的最高比率。今天,一份独立报告显示,受走低的燃料费用抑制,8月批发价格几无变动。
 
高盛的一份报告表明,最近的金融市场动荡,可能会影响美联储9月17日的议息决定。据高盛本周四发布的报告称,最近股市大跌,企业借贷成本上升,美元走强,导致金融状况趋紧,相当于央行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基点。
 
周五,标普500十大板块中,有8个板块上涨。非必需消费品股、公用事业股、医疗股涨幅最大。苹果公司股价较昨日2.2%的涨幅进一步扩大,单周涨幅创4.5%。EMC Corp.及Avago Technologies Ltd.涨超1.8%,创科技板块最大涨幅。
 
非必需消费品股中,房屋建筑商领涨。Lennar Corp及PulteGroup Inc.至少上涨1.9%。消费股中,百思买、麦当劳、星巴克均涨逾2%。
 
能源、原材料公司股价下滑。能源股下挫0.7%,回吐本周涨幅。高盛调整价格预期,原油期货暴跌2.8%。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