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欧洲国债交易员可能将面临挑战性的一周。他们将应对国债拍卖,通胀数据或许会让欧洲央行的经济刺激计划进一步加码,与此同时,美联储可能自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
 
本周,股市动荡之际,德国证券几无变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由涨转跌。下周,数据将显示,8月欧元区消费价格增长依然保持平缓。欧洲央行的官员曾表示,为对抗该地区通胀及增长的下行风险,他们将维持债券购买计划,或称为量化宽松,“如果必要的话,将延续至2016年9月底或更迟。”与此同时,就美联储是否于9月17日加息,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观点几近五五开。
 
“下周,美联储肯定会成为‘房间里的大象’。”德国商业银行驻伦敦的固定收益策略师David Schnautz表示。“同时,鉴于控通胀是欧洲央行的唯一工作,欧洲央行也乐于扩大量化宽松,通胀数据将尤为关键。召开FOMC会议之前的巨量供应,也将让欧洲国债投资者忙个不停。”提及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Schnautz称。
 
截至伦敦周五下午5点收盘时,基准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0.65%。2025年8月到期、收益率为1%的国债价格一度达到其面值的103.32%。意大利10年期国债连续第二周上扬,自9月4日起,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1.83%。
 
德国计划于9月16日抛售2046年8月到期、价值20亿欧元的国债。法国,西班牙计划于一日后拍卖国债。据知情人士表示,西班牙财政部也曾就几周内出售30年期国债试探银行态度。
 
随着欧洲与美国货币政策前景出现分化,10年期国债与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差扩大。9月10日,收益率差增至153基点,创8月18日以来的最大收盘价基点。
 
德国商业银行Schnautz建议,相较美国国债,下周应重仓欧洲国债。“区内数据虽引发顺风,但这些会被美联储引发的逆风所抵消。”他表示。重仓是指投资者持有比用来跟踪表现的指数中囊括的份额更大的证券。
 
9月10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Erkki Liikanen重申该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的表态。一周前,德拉吉暗示,如果金融市场动荡延续,拖累欧元区增长及通胀,他们可能对经济刺激计划加码。欧洲央行执行董事会成员Peter Praet表示,政策制定者将高度警惕,确保金融市场动荡不会引发任何不适当的货币状况的收紧。
 
据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显示,欧元区8月消费者价格年率增0.2%,与此前预期一致。该数据将于9月16日发布。欧洲央行的目标是位于2%下方。
 
据彭博全球债券指数,今年截至9月10日,欧元区国债的平均收益为0.5%。该指数显示,美国国债的收益达0.8%。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