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加息渐近,一些大型债券投资者表示,放弃固定收益资产,现在还不是时候。
 
PIMCO、Fidelity Investments正押注,通胀从当下停滞不前的水平抬头之前,美联储将让利率保持低位。全球最大的投资公司贝莱德偏爱中期美国国债,因为在这个兼具安全性与流动性的最佳平衡点能获得收益。
 
“对于加息,为防止市场价格攀升过快,美联储将做出很多努力。”Gemma Wright-Casparius称。Gemma在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福吉谷的先锋集团管理着约5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先锋集团是美国国债的最大私人持有者。目标通胀之下,只需要逐渐收紧货币政策,她表示。
 
12.8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市场上的主要投资者均表示,如果要避免向经济泼冷水,美联储承认需要保持谨慎。这让他们确信,他们没有为与美联储激进加息相关的这类损失做好准备。政策制定者将于9月17日公布其政策决定。
 
温和的通胀、尚未持稳的经济增长,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于年初水平。据彭博债券交易报价显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去年12月31日为2.17%,今年9月11日收于2.19%。
 
不惧美联储会议临近,投资者上周涌向美国中期国债及债券拍卖。9月10日,包括外国央行、共同基金等一些买家,买入价值130亿美元30年期债券的比例更创记录。
 
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本月投资于政府证券的ETF资金流入规模达32亿美元。今年迄今,资金流入总额达124亿美元。
 
这种信心源自潜在的经济格局,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依据美联储青睐的方法计算,7月通胀仅为0.3%,依然低于该行自2012年以来的通胀目标。由于今年以来大宗商品已下挫超20%,原油价格暴跌,欧洲亚洲维持货币刺激政策,美元飙升,消费价格温和。
 
然而,走低的价格并未显著刺激美国消费活动。美国商务部公布称,今年头七个月中,有五个月零售额及个人支出不及预期。
 
“我们确实出现了一般意义上的通缩环境,这的确是令人担心的问题。”Fidelity驻新罕布什尔州梅里马克的基金经理William Irving表示。Fidelity管理着约2万亿美元资产。即便加息一次,“货币状况依旧非常宽松: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庞大,利率却非常低”。
 
Irving称,长期的收益率能让国债保值,特别是30年期国债,这暗示消费价格出现停滞。他表示,它们过分悲观,也因此具有吸引力,因为给定的时间这么长,一定会重振。
 
去年,美元强势及全球通缩让通胀前景走低,从而引发对美联储加息效力的质疑。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