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由于市场押注美联储本周四加息的概率小于30%,美元维持跌势。担忧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美股小幅回调,大多数亚洲股指期货呈下跌之势。
 
周一,货币政策会议前,日本股指期货逆势而动,在大阪、芝加哥均呈涨势。此前,股指一度下跌超1%。纽约油价依然位于每桶45美元下方,大宗商品倾向于与全球原材料最大消费国中国的情绪保持一致,铜价延续涨势。
 
美联储会议是本周的头等大事。此外,周二人们的目光还将聚焦于日本央行。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经济复苏乏力之际,日本央行最早将于本月加码经济刺激政策。美联储本周加息的概率,从中国出人意料地货币贬值扰动市场之前的50%,跌至目前的28%。在美上市中国公司延续周一上海市场跌势。
 
“等待美联储决定的总体形势没有改变,日股将受中国股票走势影响这一事实也没有改变。”位于东京的SMBC Friend Securities Co首席策略师Toshihiko Matsuno在电话中表示。“我认为日本央行今天什么都不会做。”
 
周一下挫0.3%后,美元兑日元波动不大,东京时间上午8点37,报120.33日元。现任总理被原内阁部长赶下台后,澳元兑美元逼近两周高点。标普500指数期货也波动不大。此前,该指数遭遇三日来首次下跌,跌幅0.4%。由于最近的交易中,澳大利亚及香港的指数合约下跌至少0.3%,芝加哥交易所日经225股票平均指数期货反弹0.4%。期铜六日来第五次上扬。
 
经历7月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周后,围绕美联储周四决定的不确定性开始浮现,美股周一回落。美联储是否将扣动自2006年首次加息的扳机,经济学家的观点五五开。交易员不愿押注加息,让美元受到抑制,彭博美元现货指数的持仓量位于近三周低点附近。美国国债延续涨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2.19%。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期货也呈跌势,最近跌去0.3%。韩国Kospi指数几无变动。香港恒生指数合约下挫0.6%。衡量在港上市中国股票的指标,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期货下跌0.4%。新交所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也下跌。
 
港股周一反弹,上证综指下挫2.7%。此前出炉的投资及工业产出数据令人失望,加剧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美国上市最大的追踪中国股票的ETF下滑5%,彭博中美股票指数跌去2%。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