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讨论是否加息之际,受能源股反弹,啤酒酿造商交易活动提振,美股收于四周来最高点。
 
Molson Coors Brewing Co股价跳涨14%至纪录高位,此前Anheuser-Busch InBev NV表示,拟竞购Molson的合作伙伴SABMiller Plc。油价本月涨幅最大,雪佛龙、埃克森美孚股价涨幅均超1.9%。计划削减约3万工作岗位之际,惠普股价上扬5%。联邦快递跌2.8%,该公司此前下调2016年盈利预期。
 
纽约时间下午4点,标普500指数涨0.9%,报1995.31点,将两日来2.2%的涨幅进一步扩大,触及该指数8月20日以来最高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40.10点,涨幅0.8%,报16739.9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扬0.6%。美国交易所约66亿股股票易手,7.3%的股票交投于三个月均值下方。
 
“8月最后几周的抛售有些残忍,我认为我们现在面临的差不多是压力释放后的反弹。”George Schultze表示。作为纽约帕切斯Schultze Asset Management创始人兼管委会成员,他管理着2亿美元资金。“如果你8月初询问大多数人,他们会说美联储很可能会于9月中旬加息,这样回答,我认为人们不会感到惊讶。”
 
目前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家庭消费价格下滑,汽油价格走低促使通胀位于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目标的下方。消费价格指数下挫0.1%,这是今年1月以来首次下滑。剔除经常波动的燃料及食品价格,也就是所谓的核心指标,连续第二个月上涨0.1%。
 
能源价格过去12个月来下挫15%,美元持续走强,对通胀起到抑制作用,美联储认为这是暂时现象。考虑加息时,抑制的价格,动荡不安的金融市场,以及具有弹性的美国劳动力市场,都将是美联储官员权衡的因素。
 
由于中国引发其经济增长放缓或累及全球增长的担忧,有关美联储将推迟加息的猜测升温。尽管投资者依然相信美联储将于年内提高借贷成本,但交易员们押注本周四加息的概率,从上月中国引导人民币贬值之前的48%跌至当下的30%。12月加息的概率约为63%。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称,美联储本周启动加息是正确的选择,但需要对其他国家表明其意图。
 
“现在加息,将让新兴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消失,更加清晰地向外界表明,加息的路径是渐进的,这就是释放出的信号。”OECD首席经济学家Catherine Mann 在巴黎接受采访时表示。
 
由于对中国及美联储加息意图担忧,股市最近震荡尤为剧烈。虽然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从上月高点下滑48%,但其依然较年度均值高出38%。这一衡量市场动荡的指标又被称为VIX,周三下挫5.3%至21.35.
 
尽管过去几周股市让投资者遭重创,但标普500还是从上月低点反弹了6.8%。该指数今年已下挫3.1%,较5月纪录高点跌6.4%。
 
标普500指数目前交投于其成分股预期收入的16.7倍。历史表明,对依赖美国公司盈利反弹的投资者而言,美联储加息可能是坏消息。Ned Davis Research Group 的数据显示,自二战以来,美联储加息后,同年公司利润增长约下滑一半。分析师预计,今年标普500公司的盈利将大体持平,2016年将上涨9.7%。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