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该行将为利率攀升之际,国债价格呈现剧烈波动做好准备。
 
“顺便说一句,我对一个东西确实有些担心,那就是美国国债。”周五,戴蒙于纽约巴克莱主办的一个会议上如此表示。“利率水平已非常低,时间跨度又如此之长。”他还称,一些交易员及他们的老板还未曾经历过加息的环境。
 
在回应银行或非银机构,是否会引发下一次美国信贷低迷的问题时,59岁的戴蒙表示,由于资本金水平更高,业务多元化,美国的银行体系目前非常安全。今年4月,他曾将2014年底国债市场的波动称为对投资者的“鸣枪警告”。
 
“所以,利率上升之际,人们的想法改变,10年期国债调转方向,波动将更剧烈,上行的速度也比人们认为的更快,出现这些现象我不会感到吃惊。”戴蒙称。“我不是在预测,只是说,在脑海深处,我觉得存在这种可能性。”
 
戴蒙作出这番评论之前,两年期国债价格创6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美联储周四宣布将维持接近于零的利率后,对政策敏感的国债的收益率下挫13个基点,创自2009年3月美联储宣布扩大债券购买计划以来的最大跌幅。10年期国债利率下滑10个基点,至2.19%。
 
戴蒙称,与其他在会上披露预期的银行一样,摩根大通第三季度的交易收入趋势也“大体相同”。美国银行、花旗银行的高官已表示,他们三季度的收入可能下滑5%。
 
“9月还未过去,所以谁知道呢。”戴蒙说。“我觉得人们对这些数据太过关注。”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