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货主,沙特四个月来出口三度下滑,其原油库存7月升至纪录高点。
 
位于利雅得的联合组织数据中心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商业原油库存从6月的3.195亿桶升至3.2亿桶,创下至少自2002年来的最高水平。继今年3月触及日均790万桶的记录高位后,原油出口暴跌1.2%,至日均7.28万桶。除6月外,每月出口均呈下跌之势。
 
全球供应过剩之际,为保持市场份额,沙特领衔的欧佩克组织提高产量,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年迄今已暴跌17%。高盛预计,为消化过剩产能,产油国将尽快减产,这可能需要油价跌到每桶20美元附近。
 
据联合组织数据中心的数据,沙特7月产油量削减1.9%,至日均1036万桶,这是自今年2月以来的首次下滑。沙特对欧佩克表示,其6月日均1056.4万桶的产量创记录,超越此前1980年触及的历史最高纪录。
 
“为维持市场份额,沙特似乎决定将日产量保持在日均1002万桶之上。”驻科威特的独立石油分析师,前Kuwait Petroleum International副董事长Essam al-Marzouq周日在电话中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出口下滑,他们不会相应缩减产量,而是将原油存储在国内甚至外国。”
 
联合组织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尽管日均产量从101万桶跌至94.1万桶,但沙特7月还是将其柴油出口量从日均30.8万桶提升至44.1万桶。
 
一位知情人士7月曾表示,沙特要保持储油罐满负荷,部分是为供应两个新的炼油厂。据联合组织数据中心的数据,炼油厂原油日加工量从6月的209万桶升至7月的221万桶。该人士称,沙特已在延布和朱拜勒为新炼油厂建造了几座储油罐,位于吉赞的新炼油厂2017年投产后,沙特的国内产能将提高。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