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称,是否进一步扩大货币刺激,需要更多时间判断。欧元兑主要货币走强。
 
德拉吉也加入敦促谨慎加码量化宽松政策制定者的行列,他告诉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具有足够的灵活性”。欧元兑美元从三周低点攀升。据Markit Economics,欧元区经济三季扩张速度可能已持稳,随着订单增加,工厂和服务业积压的工作上涨,扩张速度将继续加快。
 
“听起来不像他急于加重或追求更为激进的语言与修辞。”提及德拉吉,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驻伦敦的外汇策略研究主管Jeremy Stretch如此表示。“过去几个交易日里,我们对欧元兑美元偏空仓,现在我们只略微减仓。”空仓是指押注一种货币将走软。
 
截至纽约时间下午5点,欧元上涨0.6%,至1.1186美元。欧元兑日元上涨0.7%,至134.54日元,为四天来首次上涨。
 
“欧元是今天表现强于美元的少数货币之一。”瑞穗银行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Sireen Harajli称。
 
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Ewald Nowotny早前称,他对短期内扩大货币刺激表示警惕。扩大债券购买往往会压低利率,减弱以欧元计价债券的吸引力。
 
这一问题“值得进行更多的详细调查。”Nowotny周三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我们不该以太过激进的方式行动。”
 
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的一个会议上,该国央行行长Bostjan Jazbec似乎对此表示赞同,他称现在讨论加码刺激为时尚早。
 
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欧元区9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数据从8月的54.3滑落至53.9,但三季度均值依然位于四年多来的最高点。新订单增加的速度为五个月来最高,统计制造商买入原材料数量的指标位于19个月高点,这暗示未来几个月将增产。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