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耶伦发表演讲,市场如释重负。
 
美联储主席耶伦称他们将于年底前加息,一些风险偏好随之恢复。美国、日本的股指期货反弹,国债期货下跌,金价从9月高点回落。耶伦表示,包括她在内的大多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都预计,2015年将收紧货币政策。美元成为主要受益者,对主要货币攀升。
 
“美联储提供的这个框架相当令人欣慰。”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全球策略师Shane Oliver在电话中表示。该公司管理着1120亿美元资金。“当然,市场眼下出现不同寻常的焦虑,这种情绪不会很快消散。只有相信增长处于可持续的轨道上时,美联储才会加息。这是一个更加积极的信息。”
 
上次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官员似乎在给出反向指引,整个一周都处于混乱状况,围绕全球市场及中国经济疲软的骚动让投资者依然惴惴不安,耶伦的评论为此注入一丝确定性。这位美联储主席承认,任何经济“意外”都可能令政策制定者改变计划。经济增长低迷让台湾地区和挪威本周降息。美联储下个月加息的概率为18%,12月这一概率为49.2%。
 
东京时间早上8点43,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0.2%,此前美国基准股指周四下挫0.3%,为六日来第五次下跌。芝加哥交易所日经225股票平均指数期货上涨0.4%,美元走高,日元下挫0.1%。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反弹0.2%,新西兰元、欧元,瑞郎均下跌至少0.3%。黄金现货价格下滑0.3%,美国原油在每桶45美元下方徘徊。
 
耶伦的讲话正值全球股市气氛紧张的一周。担忧中国经济放缓将波及其他经济体,MSCI全球股市表现指数下挫2.9%。周四,受原油价格反弹支撑,股市跌势放缓。
 
市场可能将聚焦于耶伦“相对鹰派”的言论。位于惠灵顿的新西兰银行市场策略师Raiko Shareef称。
 
“我不确定这一言论是否将直接导致股市进一步下跌,但风险资产出现任何类型压力释放后的反弹,我都会感到惊讶。”Shareef在短信中称。“这是因为全球经济疲弱不会影响美国的政策路径,不意味着投资者就万事大吉。对美联储而言,美国经济强劲可能抵消全球疲弱。”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