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主席耶伦称美联储将于年内加息,有关英格兰银行将步后尘的猜测随之升温,10年期英国国债录得一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耶伦将自己归入支持从历史低点提高基准利率的FOMC官员之列后,美国国债、英国国债下挫。此前一周,美联储按兵不动,引发投资者对英格兰银行采取行动的期望延后。
 
“下跌主要是由于耶伦暗示年内仍将加息。”法兴银行驻伦敦的固定收益策略师Jason Simpson称。“事实上,耶伦只是对态度予以重申,她比9月FOMC会议后传递出的信息要强硬的多。”英国国债随之走低。
 
截至伦敦收盘时间下午5点,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上涨9个基点至1.85%,涨幅0.09%,创8月25日以来最大涨幅。票面利率2%,2025年9月到期的国债价格下挫0.78,即每1000英镑面值7.80英镑,至101.45。
 
Simpson预计英格兰银行将于明年2月收紧货币政策,早于货币市场显示的时间。
 
基于英镑兑美元隔夜平均指数的远期合约暗示,到2016年11月后,英国官方利率才能上升25个基点至0.5%。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