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银美林称,今年现金的表现一直优于股票和债券,这种现象自1990年以来再没出现过。
 
Michael Hartnett领衔的分析师在周五发布的研报中表示,今年迄今全球股票年化回报率为-6%,国债年化回报率为-2.9%。美元上涨6%,大宗商品下跌17%,现金大体持平。
 
这份研报谈到了一个对投资者而言非常重要的议题。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继续推出量化宽松之际,美联储已停止资产购买,将提升接近于零的利率,英格兰银行也将步其后尘。流动性已达峰值,金融市场目前必须调节以适应全新的动力。
 
事实上,亿万富翁、对冲基金投资者David Tepper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央行减少外汇储备,流动性不再向着一个方向流动,为波动创造了更多条件。
 
言归正传。策略师观察认为,9月整个市场的首要主题是“避险”。
 
不过,前景也并非全然悲观。策略师表示,尽管“突然无法找到看多的理由”,但还是存在一些积极的迹象。这其中就包括,观察发现,“债券及信贷市场当下没有怪异的情况发生”。“真正的量化政策失败”后,与股价下挫相伴的是信贷价格下行,债券收益率走高。
 
与此同时,房地产市场、就业市场以及银行借贷近年的复苏态势并未逆转,全球每股收益出现大幅下滑,从峰值9.6%回落至低谷。
 
所以,如何才能重拾追逐风险的情绪?策略师表示,成功地守住1850点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没有信念的环境下,投资者在技术上寻求安慰,标普500指数守住低点与其当下的走势同样重要。”策略师写道。
 
他们表示,原油需求将避免其价格创新低。其他积极的迹象包括:新兴市场加息,出台改革政策让本币反弹;中国出口增长改善,人民币进一贬值的风险消除;个人投资者仍然将最近的价格波动视为市场调整过度,而非熊市的开端。
 
最后,美国国内需求反弹,“因为对未来三到四个季度风险资产的最佳描述,依然是高增长率/高利率。”策略师称。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