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劳动力市场好似一只拖船,海外经济起落之际,依然颠簸前行。
 
本周发布的9月就业报告,预计工作岗位将进一步稳固增长: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将增加19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可能依然保持在5.1%。
 
“没有数据显示,我们将偏离所处的位置。”汇丰美国首席经济学家 Kevin Logan称。
 
Logan预计,鉴于油价下跌美元走强,制造业及油田的工作岗位将下滑。不过,国内服务业就业岗位的强劲增长应会大大弥补这些岗位的流失。
 
就业报告是经济运行状况的最佳先兆。国内生产总值的官方报告通常被认为有些过时。其他指标的范围则过于狭窄。Logan表示,经济增长率应当波澜不惊,介于2%至2.5%,扎扎实实地推进。
 
如果政府没有关停,9月报告预计将于周五下午8点30分发布。报告也存在一些未知因素。
 
经济学家预计,会将此前8月非农就业岗位预测值17.3万个上修。近年来的走势显示,8月创造就业岗位最初的估算往往不准确,有时更天差地别。
 
另一个未知因素是,经济学家预计,9月工资将同比上涨2.4%,为2009年以来最快速度。
 
然而,Logan表示,这一数字要比看上去的低。仅仅因为2014年9月的增长平平,所以工资增长本月看上去非常强劲。
 
Logan认为,经济企稳将让美联储于12月加息。
 
就业再企稳几个月后,如果油价及美元持稳,美联储将决定“现在是加息的时候了”。Logan说。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