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由于俄罗斯将原油产量提升至苏联解体后的最高水平,对冲基金对原油价格快速反弹失去信心,6周来首次减少押注油价走高。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截至9月29日这一周,投机者对WTI原油的净多头头寸减少9.1%。多头头寸从12周高点下滑,空头头寸随之增加。
 
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从今年6月触及的40年高点日均减少51.4万桶。贝克休斯本月2日称,美国原油钻井数跌至5年低点。WTI原油从6月至上月呈窄幅波动,因为中国经济放缓,俄罗斯原油产量创20来最高点,暗示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将挥之不去。
 
“只有美国生产商付诸行动,以缓解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总部位于纽约的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在电话中表示。“俄罗斯等其他国家,还是开足马力开采原油。美国页岩油制造商减产将不会造成很大影响,特别是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之下。”
 
过去一周,纽约商交所WTI原油价格下挫1.3%,一度报每桶45.23美元,周五收于每桶45.54美元。
 
位于5年均值上方,高达约1亿桶的美国原油库存可能将进一步增加。过去10年中的8年,10月美国原油库存都攀升,这是因为炼油厂此时生产放缓,进入检修季。
 
上个月,原油生产商借卢布贬值之机推动开采,俄罗斯原油产量创下苏联解体后的最高水平。据俄罗斯能源部燃料和能源联合体中央调度部门的数据,该国原油和凝析油产量提高至日均1074万桶,较一年前上升1%,6月创历史记录。
 
中国自去年11月经历五次降息,还是没有逆转经济下滑的势头。彭博汇编的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该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将放缓至6.8%,低于政府7%的目标。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最大原油消费国。
 
9月,投资者从United States Oil Fund撤离3.93亿美元,创今年4月以来最大流出幅度。该基金是追踪原油期货的美国最大的交易所交易产品。
 
“把散户拉进来,将钱投在大宗商品基金上,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位于西雅图的U.S.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在电话中称。该公司管理着1280亿美元资产。“资产管理公司对市场乐观,但情况看起来很糟。以季节而言,原油也处于一个艰难的时期。”
 
押注纽约商交所汽油的净多头头寸增加3.8%至17239手。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报告显示,期货价格下跌3.8%,至每加仑1.3632美元。针对美国超低硫柴油的净空头头寸增加11%至31263手。柴油期货价格微跌2.2%,至每加仑1.4976美元。
 
对投资者吉姆·罗杰斯而言,利空消息之下,油价维持在每桶45美元附近,暗示价格即将反弹。“存在利空消息之际,某个东西价格没有下滑,这通常意味着其价格已触底,即将反转。”罗杰斯周四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表示。他1999年曾准确预测大宗商品价格反弹。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