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美国国债价格走高,收益率下滑。此前,受大宗商品价格跌跌不休,新兴市场波动加剧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随着股市结束数日的涨势,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国债收益率创一周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后,买家次日寻求避险资产。国债收益率与价格呈反向变动。
 
数据显示,美国出口额跌至3年来低点,8月贸易赤字飙升。美国国债需求攀升。这些数据及IMF悲观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助长了对国债的需求。
 
据道琼斯的数据显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当日下滑2.5个基点至2.033%。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2.7个基点至2.872%。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0.6个基点至0.605%。
 
周一,210亿美元3个月期美国国债中标收益率为零,创3个月期国债拍卖最低中标收益率。一连串新国债及公司债的发行并未减弱国债的吸引力。
 
美国财政部周二已拍卖240亿美元3年期国债,计划本周三拍卖210亿美元10年期国债,周四拍卖130亿美元30年期国债。
 
一般来说,大量债券拍卖之际,现存债券的价格往往下滑,收益率上扬。不过,尽管新债发行不断,国债需求始终强劲。
 
国外方面,欧洲国债周二承压。此前,德国8月制造业订单意外暴跌。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继上周五跌至6月初的最低水平后,上涨3.1个基点至0.598%。
 
本文翻译自Marketwatch,原文见http://www.marketwatch.com/column/bond%20report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