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市场猜测需求回升,纽约油价自7月以来首次飙升至每桶50美元上方。
 
西德州中质原油(WTI)上涨3.4%。欧佩克(OPEC)秘书长阿卜杜拉-萨利姆-艾尔-巴德里(Abdalla Salem El-Badri)昨日在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燃料价格低迷之际,需求将比此前预期的回升更多。PIRA Energy Group创始人兼董事长Gary Ross称,行业内的”新资本约束”将让需求赶上供给,从而推升价格。报道称俄罗斯向叙利亚发射的巡航导弹落入伊朗境内,这一消息让油价加速上涨。
 
“目前最重要的进展是欧佩克秘书长提及的需求数字。”驻纽约的瑞穗证券美国期货部门主管Bob Yawger在电话中表示。“他还预计产量增长将大幅下滑,这将进一步支撑油价。”
 
由于猜测全球供应过剩的状况将持续至明年,油价8月跌至6年来的低点。美国原油库存依旧保持在1亿桶左右,高于5年均值,OPEC继续推进开采,产量已超定额。
 
纽约商交所11月交割的WTI上涨1.62美元,报每桶49.43美元。这是自今年7月21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期货结算价格触及每桶50.07美元。当日下午3点01分,所有期货的成交量较100日均线高出45%。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上涨1.72美元,至每桶53.05美元,涨幅3.4%。欧洲基准原油较WTI报收溢价3.62美元。
 
艾尔-巴德里在致IMF国际货币及金融委员会的这份声明中称,全球原油需求今年将日均增加150万桶。他表示,发达国家的商业原油库存依然保持在1.9亿桶左右,高于5年均值。
 
Gary Ross在PIRA周四的年会上表示,价格反弹至更有利可图的水平后,美国页岩行业需要至少9个月时间才能恢复提升产量。
 
周四,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称,4枚俄罗斯打算向叙利亚发射的巡航导弹未及目标,落入伊朗乡村地区。谈及敏感军事信息,这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表示,美国也不确定这些发自里海战舰的导弹造成的损失有多大。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Eulogio del Pino表示,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于10月21日举行一次技术性会议。由于低迷的原油价格让本国经济遭重创,这一南美国家过去一个月一直呼吁召开会议。
 
作为欧佩克最大的产油国,沙特主导了该组织去年11月的决定,争夺市场份额,而非支撑油价。沙特下调2015年11月对亚洲及美国的原油销售价格,这暗示该国依然在争夺市场份额。
 
“我不清楚此次会议的走向如何,但它们开会的原因是,如果伊朗开始在市场上抛售原油,它们究竟该如何应对,心里有点底了。”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电话中称。“沙特担心,如果它们减产,其他产油国将填补空白。”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