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由于各大央行不打算立即收紧刺激政策,全球股市、大宗商品以及新兴市场货币录得近年来表现最佳的一周,涨势进一步延续,股票价值增幅达2.5万亿美元。
 
MSCI明晟全球指数创2011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周。标普500指数连涨5天,录得今年表现最佳的一周,触及8月20日以来最高点。大宗商品价格反弹,纽约原油收于每桶50美元附近,锌价创最大单日涨幅记录。彭博美元即期指数7日内连跌六日。
 
“政策制定者正尝试谨慎地对待政策,但不会对全球前景惊慌失措。”威斯康辛州门诺蒙尼Wells Fargo Advantage Funds的首席投资组合策略师Brian Jacobsen表示。他管理着2500亿美元资产。“我们将看到,盈利公布前,标普500指数是否能维持在2000点之上,以此为起点上攻。”
 
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现不均衡迹象,数据显示从中国到德国的经济增长放缓,对美联储明年加息的猜测随之升温,全球股市创自2011年以来最差季度表现后,上演绝地反击。由于公布的盈利不及分析师预期,美国铝业股价周五下挫。
 
周四公布的美联储9月会议记录让市场押注明年加息。这让美元承压,助推能源、原材料价格走强,由于预计弱势美元将提升盈利,工业公司也因此获得提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五表示,他依然预计今年加息。
 
纽约时间下午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1%,报2014.96点,九日以来实现八连涨。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3.3%,录得今年最佳表现。标普500较今年8月低点反弹7.9%,距今年5月触及的历史高点还差5.4%。
 
尽管油气公司股价周五下跌0.7%,结束八连涨,但矿业及能源公司本周依然处于领涨地位。美国铝业股价下挫6.8%。盖璞集团股价下滑5.3%,此前爆出其品牌之一上月销量暴跌。
 
MSCI全球基准上涨0.7%,将本周涨幅扩大至4.4%。泛欧Stoxx 600指数本周上涨4.3%,创7月以来最大涨幅。欧洲矿业公司股价上涨19%,创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嘉能可领涨。该公司周五宣布将把锌产量削减约三分之一。
 
彭博一项衡量新兴市场货币的指数连涨6天。印尼盾、卢布、林吉特本周较美元上扬超6%,在发展中国家的货币中表现最佳。印尼盾周五涨3.5%,林吉特涨2.6%。
 
周五,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攀升1.4%,本周涨幅扩大至7%。巴西、印度、印尼、韩国、台湾地区、泰国股市净流入的全球资金达12亿美元。
 
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周五上涨0.7%,本周累计上涨3.6%,录得2012年以来最佳表现。原油创8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市场猜测消费上升供给下滑,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将改观,期权合约悲观情绪减少。
 
西德州中质原油本周上涨9%,报每桶49.63美元。其周四一度升破每桶50美元,为今年7月以来首次。布伦特原油收报每桶52.65美元。
 
伦敦交易所3个月期锌上涨10%至每磅1.826美元。在此次至少自1989年以来最大的涨势中,锌价涨幅一度达12%。铜、铝、镍、铅涨幅均超3%。
 
美联储官员承认全球市场动荡,支持年底加息,美元兑欧元下滑至三周低点。衡量美元兑10个国家货币表现的彭博美元即期指数,本周下跌1.4%,为今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
 
截至纽约时间下午3点13分,美元兑欧元下滑0.7%,报1.1258美元,触及9月18日以来最低点。美元兑日元上扬0.3%,报120.27日元。
 
澳元兑美元录得2011年12月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周。大宗商品价格反弹之际,挪威克朗、南非兰特、新西兰元本周均至少攀升3.5%。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几无变动,本周上涨11个基点至2.10%。接受彭博调查的分析师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到2017年一季度才会位于3%上方,而今年4月的预期则是收益率会在2016年底攀升至3.22%。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