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花旗集团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d Morse表示,近二三十年里大宗商品价格最严重的下滑还未结束。
 
“我认为,还未见底,因为我们依然能看到持续的成本通缩状况。”Morse周六在国际金融协会秘鲁利马的一个会议上如此称。
 
9月30日,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创下自2008年经济衰退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作为全球最大的粮食、能源及金属消费国,中国经济正以20年来最缓慢的速度扩张,生产商们努力减少过剩产能。一度是美国工业象征的美国铝业公司计划一分为二,Chesapeake Energy Corp裁员15%。
 
Morse的观点与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预期截然相反。后者周五表示,本轮跌势可能已拉上帷幕。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称,油价未来12个月将上涨,其他大宗商品生产商将搁置项目,缩减产量。该公司管理着约1.52万亿美元资产。
 
Morse表示,油价将于明年触及“拐点”,开始上涨。他称,美国页岩市场今年已出现近30%的成本通缩,还会出现15%至20%。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